close
31
本來,我對「愛情雨」的追看慾比「屋塔房」強烈,但不知不覺間,我發現「屋」的劇情,開始比「愛情雨」吸引了。

不得不承認「屋塔房」的受歡迎程度很高。出中字的那幾晚,我的Facebook滿載了「屋」的消息,很多人都說不捨得、又cut了圖出來懷勉這套劇,喔!其實我自己也很不捨得啊!

中間的一部份劇情,因為充斥了太多謎思,一度令劇情停滯不前。直到步入晚期,謎底愈揭愈多,我也愈看愈入迷。

1
第19集,朴荷為了拯救被二男埋伏的王世子,而被車撞倒。王世子仍然不明所以,但看到受重傷的朴荷,很是激動。

朴荷需要心臟移植,王世子想到世娜是朴荷的親姐姐,於是請求她去救妹妹。
世娜一方面對朴荷歉疚、一方面也想到自己跟朴荷的血緣關係,也動搖了自己一直冷冰冰的內心。
一直以為世娜是整套劇的邪惡軸心,原來二男才是!當初見他對世娜動真情、也對殺死泰勇之事有一點歉疚,所以我還在想:「這人應該不算太壞」但我錯了!最後竟然是世娜叫他「清醒點」。

2
世娜接受了手術,拯救了朴荷,當她牽著朴荷的手,真的令人有那麼一點感動。而她亦得到養母和親母的原諒。養母說得對,即使從前世娜做得多錯,但最後也救了朴荷,也算彌補了從前的過錯吧。
3 4
那個養母比親母偉大,即使世娜和朴荷都不是她親生的,她都視為己出。最初,我還以為她會對再婚對象的女兒-朴荷不好,但她也對待她如親母般好。

壞人繩之以法後,謎底的揭曉也進入尾聲。王世子與藍黃綠叔也要回朝鮮了。
5 6 7未命名
三叔都希望做一些事情報答朴荷,於是努力賺錢為她開店。
8
首先離開的是黃叔。在一伙兒坐車過隧道後,他就失蹤了,臨行前仍未把手中的漢堡吃完。
當下,大家就知道,離回去之期不遠矣。
11
藍叔和綠叔擔心隨時會離去,所以一直背著背包。這一個舉動令朴荷更感傷。嗯!是令觀眾也更感傷吧,之後的劇情幾乎沒有笑料了 。
離開總是突然的,藍叔和綠叔在搭升降機中途突然回去了。王世子和朴荷兩人對視,沒有把情況明言、討論。
12
因為深怕要離開對方,只是默不作聲的牽著手,但心中的恐懼感久久不散,他們只得站在原地,任由升降門一直開著、關著。
這一幕真的深刻地刻劃了王世子和朴荷二人的恐懼情緒,也加重了事情的離別感。

13
朴荷害怕王世子突然離去,所以希望在他走之前嫁給他。
二人在他們相遇的屋塔房舉行了婚禮,如果這時候三叔也在就好了。
14 15 16
就在此時,王世子的身體也變得透明,兩人盈淚看著對方,但王世子還是離去了,只留下朴荷一人傷心地哭。
這一集真的很虐耶!「屋塔房王世子」不是笑片來嗎?我被最後兩集殺個措手不及,雖然沒有哭,但情緒一直被它牽動著,到了隔天上班還在想著劇情,不得不承認,我已經陷入了!中了劇毒了!

大結局,是揭曉謎底的一集,總算把芙蓉之死交代清楚了。
17
話說王世子回到了朝鮮,就遇到了官兵追捕。原來是因為他們的奇裝異服所致!我還在想,在現代時,王世子與三叔不是擔憂剪頭髮回去會被殺嗎?那為何在19集時,他們明知要回去也不去處理頭髮問題?原來!編劇在這裡也留下了伏線!

王世子很快便跟三叔重遇了。三叔都因為現代帶回來的東西而避開了官兵追捕。(黃叔用茄沖扮死、藍綠叔用口香糖收買店舖老闆娘)
回到皇宮,王世子開始徹查世子妃之死。
18
原來古代也有個泰武!他跟王世子也是同父異母的關係,邪惡軸心也就是他。
關於世子妃(芙蓉之死)的原因,我就不在這裡交代清楚了,鄰站也有很多分析。
19 20
芙蓉為了保護王世子、家園,甘願成為犧牲品。她把本來要給王世子吃的毒柿餅全部吃掉,為王世子擋死,就像現代的朴荷為王世子擋車一樣。
22 23
最後,芙蓉跟姊姊花蓉交換了衣服,穿上了本來屬於她的世子妃的衣服,很諷刺的,她是為了救王世子,才穿上這套衣服死去。
(這時候很想聽潘美辰的「我可以為你去擋死」!是不是兩代的芙蓉和朴荷為了守護心愛的人擋死,所以感動了上蒼,因而令上蒼為他們編排了一個隔世戀?????)
21
古代的花蓉跟邪惡軸心沒什麼兩樣,妹妹去擋死,她還怪責她害死了她與家人?

最後,古代的二男、花蓉也被繩之以法。二男在兩世也是當壞人,真有你的。

芙蓉死了、壞人也沒有了,一切都回復正常。王世子找到了芙蓉給他的情信,終於明瞭了芙蓉對他的情意。
看到芙蓉說到「我愛你」那句,真的令我好感動,也感受到芙蓉單戀王世子的痛苦!一直在背後看著心愛的人,那種痛苦是難以筆墨形容的。
24
王世子想到在芙蓉殿跟朴荷通信。而現代的朴荷又不知何故去了芙蓉殿收信。其實這封信是放在那裡經歷了三百多年?還是真的穿越了三百年來到朴荷的手上啊?
25
泰勇甦醒了?他來到朴荷的店買飲料,一直看著無精打采的朴荷,一副曉有深意的樣子。難道他有王世子的記憶?
26
另一邊廂,在古代的三叔開了一間蛋包飯店,生意非常好。(難不成從此歷史就會記載他們是蛋包飯的發明者?)
但三人仍然離不開現代的高科技,黃叔仍然聽著音樂、想念著漢堡包。(黃叔你小心點用那個機器啊!壞了的話,古代是沒人曉得修理的!)
27
看著他們穿上紅藍黃綠的服裝、三人在地上吃飯、而王世子高高在上在桌子吃飯,這一幕真令人懷念啊!
王世子吃著蛋包飯,更想念朴荷。

鏡頭一轉,朴荷收到了泰勇的明信片,來到了首爾塔。
28 29
終於見面了,但在朴荷眼前出現的,是一個擁有王世子記憶的泰勇。
「過了三百年,仍然愛你」

個人相信,王世子在朝鮮死了後,真的等了三百年,才轉世至泰勇身上,再與朴荷重遇;而不是坊間所說的,王世子的靈魂穿越到現代的泰勇身上。要不然,他們也不會說「過了三百年,仍然愛你」吧?
芙蓉一早死了,所以不用等很久轉世。而現代的朴荷失去了王世子,也只不過是幾天的事。但沒死的王世子,真的等到花兒也謝了才見到伊人啊!
30
又或許,王世子等不了在古代慢慢老死,因思念過度而在精壯之年就去世了?最後靈魂穿越了三百年,轉眼就跟朴荷重遇?這又是否可以解釋到,朴荷先前在圖書館看史書看到哭?到底史書記載了什麼?是不是王世子早死?
31
怎樣也好,最後一幕,真的令我動容了,雖然對白不多,但也刻劃了朴荷與王世子之間至死不渝、不受時間限制的愛情。然後,看完整集,我引不住又再重看最後的十幾分鐘。「過了三百年,仍然愛你」,即使我仍然對劇情有很多不解的地方,但也確實地,為這套劇深深著迷了。笑的、哭的,也一一在這劇體驗到。離別的愁思、至死不渝的愛情、深厚的親情也在這套劇仔細地刻劃出來,韓國很久沒有一套這麼感動人心的劇集了。

我的後遺症是很捨不得四叔!正如我深信四叔也捨不得首爾一樣,最遺憾的是三叔都沒有好好跟朴荷說再見。為何編劇不預留多一點時間,也讓轉生了的三叔出場?如果轉生了的三叔也有了前世的記憶,跟泰勇、朴荷重遇,這才是真真正正的大結局啊!

其實啊,「屋塔房」的口啤那麼好?編劇會否開拍續集啊?反正還可討論的劇情仍有那麼多,即使只有一集也好啊!

不過,唯一肯定的是,我會重看這劇的!雖然現在很忙,希望在暑假可以重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