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個星期了。

皇天不負有心人,最後小的總算把五月天諾亞方舟演唱會的門票弄到手。而且更是780區的好位置哦!
我們選擇了5月14日的那一場,既不是頭場,也不是尾場,但氣氛仍是相當的好。

演唱會差不多八點半才開始,五月天的師弟團-「magic power」首先出場。我對他們很陌生,後來才知道他們曾為「醉後決定愛上你」唱過主題曲。

比起去年的演唱會,今年演唱會主題及佈景都明顯下了很多心思,五月天穿著了切合主題「世界末日」的服裝。(去年他們只穿t-shirt呢!今年的服裝很像太空衣。)

一開始,又是一輪節奏強勁的快歌。我的位置是對著怪獸,每當他靜下來的時間,我都對著他揮手,但他卻始終沒有看過我=.=。
我一直很期待阿信現場唱「星空」,雖然有點變調了,但效果也不錯。不得不佩服阿信,連唱十幾首歌也沒有聲沙。我喜歡他唱歌的態度,從喉嚨深處發出近似嘶吼的聲音,更顯得他對音樂的認真。

我還以為,「你不是真正的快樂」會讓我流淚,因為最近也有一些不如意的事情,然而我沒有哭,只是站著,緩緩地跟著阿信和唱。
「溫柔」,又是一首令我好感動的歌,去年是安歌時唱的,但今年卻放在前段。很喜歡這首歌的歌詞,「走在風中,今天陽光突然好溫柔」,這是描寫五月的天氣吧?
「我心中尚有未崩壞的地方」,很多人聽這首歌也有共鳴吧?人在社會,身不由已,被社會的規範洗禮過後的我們,心中仍然保留著最單純、最原始的心嗎?
「乾杯」,本來並不是很喜歡聽這首歌,但看完了mv就喜歡上了!一個六分鐘的mv,把一個人的一生都概括展示了出來,看得感動、也有共鳴。
「倔強」,去年,這首歌陪著我渡過了艱辛的考試。我的家人,尤其是母親,一直都很擔心我在讀書方面有很大的壓力,所以不讚成我讀上去。然而我的目標很明確,即使知道眼前的路很難走,我也要倔強的、走下去。阿信的詞寫得好,在他的筆下,「倔強」不是負面的詞語,而是一個又正面而又熱血的代名詞。

唱到這,阿信想哭了。我雖然沒有哭,卻彷彿明白了阿信的心情,我們也是一個倔強卻又很熱血的年青人。一路走來,雖然很辛苦,但我們的付出是價值的。因為倔強,我們才能成功!

「我不會讓你一個人」,很好feel的歌,但氣氛卻被後面的一堆師奶破壞了。
「擁抱」,竟然會唱這首!他們鮮少在演唱會唱這首歌啊!!!好開心!
「憨人」,雖然是台灣語,但歌詞也是正面又熱血,雖然我只跟得上他的「啦啦啦」,但也唱得好投入!

以上幾首都是我最有印象的,其實有很多大熱作品他們都沒有唱,例如「戀愛ing」、「DNA」等等,可能是因為時間不夠吧!

至於氣氛方面,我認為480區的氣氛應該會好一點。因為780區的票大都是內部訂購、或從朋友手中取得,有些人並不是真心來看。就像我後面的一排師奶,甫一入場,已經要開始認人:「果個係咪咩咩莎啊?(瑪莎)」氣氛正好時,大家都站起來跳跳唱唱,但她們仍是一字排開坐下,有一個甚至睡著了。到了唱「我不會讓你一個人」時,她們在討論「離開、留下」的問題,有一個說:「我很累了!想睡覺了!」最後擾攘了半小時,她們終於離開。
不過,仍有一些人是樂在其中的,就像我前方的男孩,幾乎把五月天演唱會當成了自己的演唱會,唱到「乾杯」時,他邊唱邊搭著朋友的肩膀。他的HIGH HIGH指數不被阿信低,激動時又會指著樓上的觀眾。

雖然這次坐在780區,但整體而言,我比較喜歡去年的氣氛。去年在280區,雖然離舞台很遠,但身邊的人一起唱一起跳,感覺更愉快、更熱烈。

看五月天的演唱會,肯定會比韓流的演唱會更消耗體力,一首「離開地球表面」已經令我JUMP到無力。由於第二天上班要在清早起床,所以我們選擇了搭的士回家,以節省時間。然而,我因為流了一身汗,沒有及時抹乾就跳上的士,最後招惹了病魔,病了整整一個星期。

如果今年的年尾真的是世界末日,我希望可以飛到高雄,跟五月天、所有的歌迷一起迎接這天。一起唱著「倔強」、一起過渡到第二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