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季的韓劇之中,我最先看「愛情雨」。因為等張根碩的新戲已足足一年,怎麼可以不立即去看呢?
「時尚王」雖然有少女時代的YURI,但未等到她出場我就已經看不下去了,第一集,我一見到那個男主角就卻步。
「The King 2hearts」即使兩位主角都是賣座明星、即使我對北韓背景很有興趣,也仍然提不起我的興趣來。但最近聽完博友的評價,我也可能會看。
最後是「屋塔房王世子」。氣勢很厲害,男主角朴有天是JYJ的成員,粉絲本身一堆、加上「屋」的劇情惹笑、題材新鮮。因此有不少朋友都向我推薦。至今我已看了六集,也覺得要好好向大家推薦一下。

故事內容:該劇為朝鮮時代穿越到現代的素材,為"千年之愛"的男子篇,講述的是王世子李恪(朴有天飾)意外地和臣子們一起穿越300年時空,來到21世紀首爾,變成住在屋頂的小人物,遇到了收留他們的朴荷(韓志旼飾),和死去的世子嬪相貌相同的洪世娜(鄭柔美飾)並繼續了一段良緣的故事。

論角色

李恪/龍泰勇(朴有天飾)
李恪生於300年前的朝鮮時代,是為當代王世子。一天,心愛的世子嬪突然溺死,他雖悲傷但又認為事件有可疑,於是組成了偵查團緝兇。卻意外地穿越300年時空,來到21世紀首爾。在從前的朝鮮時代,他是高高在上。但在現代的首爾,他成為了生活白痴,經常鬧事,幸而還有朴荷在他身邊,提點著他、照顧著他。

目前看至第六集,王世子竟然冒充了泰勇的身份,來到了大韓百貨商店會長的家生活。那個低能兒王子怎麼好像變得聰明了那麼多?

眼見王世子令朴荷誤會他喜歡她,但其實他心裡一直想著那個二女,我就很有氣。王世子啊!你趕快醒一醒好嗎?

王世子渴多多的樣子好可愛~奶奶給他賠償,但他要多多不要錢,真是好孩子呢~我有點明白朴荷為何都不會厭倦王世子,雖然王世子有時會鬧笑話,也要幫他收拾爛攤子,但有時又會被他的行為逗笑,真是令人又愛又恨呢。

因為喜歡SJ時,JYJ已經離開了SM,所以我對當中的成員都不是十分了解。
而朴有天呢,個人知道他頗專注拍劇,除了這次的「王世子」,之前還拍過「成鈞館緋聞」(我還停留在第二集耶),他似乎偏向走古裝的多。

其實扮古裝,比起時裝戲更難演。時裝戲還能在生活化的戲份上找到共鳴、演回自我;但古裝就完全沒可能了!無可否認有天的古裝戲做的頗好,對白說得鏗鏘有力、眼神帶戲認真。別忘了JYJ是偶像耶!在韓國,他們也是充滿時代感的流行指標,有天要洗脫時尚感,也需要下一番苦功。在「王世子」中,我認為有天的努力很有成果!

及至來到現代的王世子,由於無法適應環境而成為了生活白痴,更鬧出不少笑話。例如撞玻璃反白眼、在升降機脫衣。這些低能兒行為,都需要有天狠狠地灑脫偶像框框才能演出成功,事實也証明到有天把這個低能兒演得很好。


朴荷/芙蓉 (韓志旼飾)
本來和爸爸相依為命。九歲那年,爸爸再婚,繼母帶來十四歲的姐姐。一次跟姐姐出去玩時走失了,頓時成為了孤兒,並去了美國。長大後回到韓國,希望尋回父親,卻發現他已去世。朴荷又再次孤獨一人了。一天,四個穿著古代服的男人出現在她的面前。朴荷雖然又驚又訝,但也坦然接受這四個男人,並跟他們展開奇妙的新生活。

朴荷這個角色,無論在身世及性格上,都擁有韓劇典型的悲情女主角所需要的屬性:身世可憐、長期被別人欺壓自己又默不作聲。朴荷這個角色太典型了,我幾乎說不出什麼評語。猶幸她身旁的四個男人經常製造大量笑料,令觀眾明白到朴荷這人除了善良又悲慘,也有好笑和充滿母愛的一面。

相信很多觀眾都會質疑朴荷的善良。換著是你,突然有四個低能兒突然出現在你家裡,你會收留他們嗎?應該是把他們送進病院吧?但朴荷第一次不成功,第二次就索性收留了。在現實中這不大可能吧。這明顯也是劇組在編劇上的疏忽,他們大可以讓朴荷和四個低能兒在這劇情上,再周旋更久一點。
而又,能夠無微不至地照顧四個低能兒,是一件好辛苦的事。朴荷幾乎當了四人的現代媽媽,雖然四人有時不聽話又鬧事,但當她看到自己的教育有了成果,也不禁會心微笑。這種感覺我很了解啊!就像我平日教導學生一樣,雖然學生常常鬧事,但有時也會被他們的無知行為逗笑;如果他們的成績有了進步,我也會很有成功感啊!

從第六集開始,朴荷漸漸地喜歡上王世子。喜歡他的觸發點,大概是王世子死命把要去美國的朴荷追回來吧?
後來,王世子又多次問朴荷情人的相處之道,令朴荷以為王世子對自己也有好感。但事實上,王世子的眼睛只是追蹤著世娜。
唉~朴荷還不夠慘嗎?是不是每一部劇都是出現這一種人物?王世子,拜託你趕快喜歡上朴荷吧!


龍泰武 (李泰成飾) (從這人開始,某些簡介會COPY維基)
我猜他應該是泰勇的堂哥。
在工作上,他比誰都來的認真而努力,可是還是贏不了汝會長的親孫子泰勇。一次錯手,就把泰勇殺掉,從此就活在壓力及驚恐之下。某日,一個跟泰勇長相一樣的男子出現,讓他慌張失措。但是他不想把自己有的一切歸還給泰勇,而為了他所愛的世娜,無論如何也一定要守住這公司。

聽朋友說,因為泰武經常把人一次KO(但泰勇和王世子也太好KO吧?),所以被高登友起了一個有趣的稱號。名稱我不記得了,記得我會告訴大家。
其實這個角色比朴荷更慘。明明很努力但又得不到回報,明明很有實力卻又得不到認同。唉~但這種人在這個世界是多的是~只怪社會太殘酷吧!

最慘的是,他如此深愛著世娜,但世娜卻只是利用他上位,成為百貨公司的女主人。我有點期待當他拆穿了世娜的真面目後會變成怎樣?會包容她?還是會自相殘殺?
噢!原來李泰成是「惡作劇之吻」的那個二男嗎?我完全認不出來耶!

洪世娜/花蓉(鄭柔美飾)

朴荷的新姐姐。媽媽再婚後,因為嫉妒朴荷所以把她丟掉了。長大後,因為在VIP病房照顧住院的百貨商店汝會長,所以擔任了秘書的工作。與會長的孫子泰武密交往,卻只是為了成就商店的新女主人的目的。當見到朴荷重新出現在自己的眼前後,變得更加敏感和神經質,常害怕謊言會被拆穿。當知道了大韓百貨商店的新主人不是泰武而是泰勇,馬上開始接近王世子。

朋友的評語是:「這女子奸到不能再奸」。的確,看過眾多韓劇,通常二女也不會奸到拆散別人家庭。但這女子卻做到了!而且當年還只有十四歲!厲害!(你在感嘆什麼啊?)

世娜長大後仍是奸女一名,不斷利用別人(泰武/泰勇),對別人又毫無感情;就算面對著自己的母親,她也是一味打發;面對著繼妹朴荷,更是異常討厭;世娜從沒並沒有想過要跟她們好好相處。一個人的內心怎麼可以這樣絕情?她努力向上,也全是為了自己,從沒想過他人,例如跟媽媽一起住好的、吃好的。
我真的很想對著她唱「沒有你,羸了世界又如何」,即使世娜得到了世界,但沒有人跟她共享榮華,她還不是可憐蟲一名?


鄭柔美的樣子很甜美,古裝扮相更是把我萌到!笑起來更是美得動人!(我讚嘆得太超過,會否被人罵?)我喜歡笑容甜美的女生,像是林依晨,沒有大眼睛和櫻桃小嘴,但笑起來很可愛,這已經好吸引我。鄭柔美的笑容也是如此。
至於演技嘛,我只看到第六集,仍然未看到她爆奸的一面。(十四歲的她由另一位童星擔演)不過因為她的現代扮相是短髮濃妝,所以看起來挺像狐狸精的。

黃藍綠叔 (我好怕我會記錯他們的的顏色)


(古代人都懂得擺V POSE嗎?)
宋萬寶(李敏豪飾)(綠)、塗智善(崔宇植飾)(黃)、吳勇戍(鄭錫元飾)(藍)
三人都是跟隨王世子來到現代的大官。
三人各有才能;宋萬寶通曉博學知識、塗智善十分體貼、吳勇戍武功高強。即使來到現代,也盡力保護王世子,十分忠心。
因為有了這三人,令電視劇的爆笑度大增!雖然劇中的人物似乎多了一點,但我不覺得眼花撩亂啊!反而很感謝他們三人在每一集都提供笑料!哈哈哈!

飾演宋萬寶的李敏豪,今年只有十八歲!韓國的演員也開始年輕化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