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陣子考試前後,都有很多人向我推薦「瑪麗外宿中」這部劇。
趁著這個新年假,新學期的功課未開始忙,我決定要在2日內看完這套劇。

要在2日內看完一套劇並不是容易,如果那劇不是好看的話,再多給我幾更都不會看得完的。
所以「瑪」對我來說,算是很好看的一套電視劇了。





故事很老套,契約結婚外加四角戀,整套劇就是看四個主人公怎樣在這個戀受習題中各自煩惱。
頭幾集真的很好看,很搞笑,瑪麗(文根英)被父親強迫跟不愛的人結婚,但她死忠於無缺(張根碩),相愛的二人為了擺脫這個不合理的婚約,多次作出反抗,更發生了不少惹笑的事情。
如果是十年前的韓國製片商,我想應該把這部電視劇拍成悲情片(十年前的韓國電視劇,好像想一定要令觀眾喊似的)。

另外,我最喜歡的是故事的浪費橋段。(容許我花痴一下,我是個女生耶!)無缺實在是個很好的男生,明明與瑪麗互不相識,但好人卻做到低,雖然起初不願意,但一直在幫她。第7集後,無缺開始喜歡上瑪麗,看得我好緊張耶,期望他會對瑪麗有什麼行動,雖然在瑪麗決定跟鄭仁訂婚前,他什麼都沒做,但後來卻是更精彩。他的band友的多管閒事,外加一個手扣,把他跟瑪麗重新連在一起,終於他作出了行動,對瑪麗表白了!(這裡看得我高叫萬歲!)
第二個我最喜歡的橋段,就是無缺在發表mv的show上,對瑪麗表白,那一句「我愛你」也把我冧死了!!!

好看的劇情集中於前半部,後面的劇情就有點亂了,好像是不斷把婚姻契約的問題重覆,一時說解決了,一時又有程咬金殺出(這程咬金多半是瑪麗爸爸),感覺好不乾脆。劇組要給主角一些戀愛習題是可以,但可不可以換下一題?解決了就不要在同一個問題上打轉了好不好?

這故事的主旨是時下年青人的戀愛觀,並宣揚勇敢去愛的訊息,但四位主角,是不是都做得到了?

比較做得到的是徐雋(金孝珍),深愛無缺的她,一直為自己爭取機會去接近無缺。無缺不愛她,雖然她也有執迷不悔過,但最後仍然選擇祝福無缺與瑪麗,把自己的愛放在心底。她對自己的愛情的是努力過的,努力到真的不行了,再坦然放手,我欣賞這種女人。

鄭仁也算有爭取過,但跟徐雋很相似,都是對自己的愛情的是努力過的,努力到真的不行了,再坦然放手。對他來說,做瑪麗的守護天使,也許更適合他吧。




無缺最初是逃避愛情的,由他意識到喜歡瑪麗開始,就有逃避過。到了跟瑪麗一起後,一直都在爭取跟她在一起。他的努力是大家所看到的,在show大叫「我愛你」,都是勇敢去愛的表現。相比起無缺,瑪麗顯得懦弱了一點,感覺上她是一直在等時機來臨,永遠都在做等待的一方,例如等待契約日子完結、等待鄭仁甦醒再回應無缺的愛....好在無缺願意等,,,很多時候都看得我心痒痒的,如果哪一次無缺不等了,那就沒戲看了!!

總括,這劇都算是不錯了,靚人靚景,前半劇情都算緊湊(除了後半,真是可有可無的劇情),也有令人期待的位~

啊!ost很好聽的!!都是張根碩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