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了3天時間,終於看完了dream high。

我一向對校園劇有興趣,而dream high已在韓國播映完一段日子,聽說也有不少好評,於是我也抓了來看。



dream high由6個青春偶像及新人主演,講述他們如何在麒麟高中為夢想奮鬥及努力,在愛情及友情之間,又如何取捨及決擇。

首先講一下演員及角色。

第一女主角高惠美由miss A的秀智出演。因為 miss A有中國成員,所以我很早以前已有看過她們的mv,印象深的只有兩位中國成員,對秀智完全沒有印象。事實上,我覺得秀智本身的長相並不算太突出,演女主角是比較沒有說服力,不過,劇中,惠美偶而也會化濃妝,那時候的樣子比較上鏡,所以說,化妝對女生是相當重要呢。BTW,我很喜歡惠美的衣著,她的大褸及裙子,全都是我在冬天時就很想買的!而且她每集都有不同的衣著,實在很吸引我呢!


至於演技,我覺得秀智還有進步空間。雖然她是演高傲的女生,但不會沒有表情吧?但秀智經常沒有表情,有時更到達呆滯的地步,這點真的有點糟糕。 不過,秀智還年輕(今年才十六歲!)還有很多機會磨練演技!當年金賢重演「花樣男子」的時候,還不是被別人批評演技?

惠美這角色最初真的很討人厭,不過後來她好轉了,對本是敵人的白熙主動示好、又對沒有自信的森動多次鼓勵,這樣的她也不算討人厭。

不過她的愛情線實在令人o嘴。最初她似是偏向鎮國(與鎮國有一段小時候的回憶,更在月尾評估為她唱歌), 但後來她竟然是跟森動一起,其實這也不是問題,但我完全不覺得她開始對森動動心啊!

至從鎮國當了歌手,跟惠美沒有見面後,惠美跟森動經常在一起。很多人都說惠美是在那時喜歡上森動,不過在我眼中,惠美似乎只當森動是哥兒們。當鎮國回來跟惠美解釋誤會,她跟他接吻了 ,這時候惠美似乎是喜歡鎮國的。但他們又沒有「我們在一起吧!」的約定,見面時雖然是親密了一點,但仍然似是朋友關係。

好了,那到底惠美是什麼時候喜歡上森動呢?當森動不見了,惠美的反應最初是很平淡:「他應該回去找媽媽吧!」抱著這想法的惠美,也不打算主動聯絡森動。我在想,同一屋簷下整整一年的室友,突然不見了,只留下一句「不要找我」,難道不會擔心嗎?
後來知道森動的耳朵出事了,她開始緊張他,這時候也不覺得她在喜歡森動,似是朋友般的關心(她還說過「我已經做了我應該做的事,他不回來也沒法子)直到最後,雖然也有惠美看到森動尷尬,及她向必淑傾訴的片段,但overall來說,她跟森動的愛情場面實在太少了!


我看這套劇,第一印象是玉澤演,繼之前他在「灰姑娘的姐姐」出演了「如像透明般的二男」後,這次他總算抬起頭,出演了男主角的角色。這次他還是演一個孔武有力的角色,必要時會保護女主角,而且又是溫柔善良的人,澤演迷看了怎會不冧?


至於角色方面,鎮國真的是一個倒霉的角色,爛好人又得不到愛。 他經常幫助別人,例如他看到社長非禮白熙,他動手打了社長,為了保護白熙的名聲,寧願自己被全世界誤會,以及斷送事業,也不願把事實公開。
在愛情上,他同樣倒霉。明明跟惠美有過一段童年回憶,跟她的心動場面也多,雖然跟惠美聚少離多,但他回來後,已經不斷跟惠美「補獲」,惠美也不是沒有接受啊,但最後仍然得不到她的心,輸得有點不明不白,我真有點同情他。

雖然我對惠美、鎮國及森動的三國戀有點o嘴,但不代表我不喜歡森動。換著是我,也會選擇森動,(我只是對惠美何時、及如何愛上森動有點不解)因為森動是一心一意的愛著惠美,總是無條件幫她,也以她為第一優先,這樣的男人去哪找啊?(難道惠美是看中這點?)
森動是一個很有演藝天份的孩子(不過其實他在劇中唱歌的場面不算多,惠美及IU比他更多),傻頭傻腦的,但又為惠美全心全意的付出,對母親及及老師又好,我覺得這角色很好。

最後森動是k,也不太意外,因為一開始他已經是被理事長額外挑選的人,可見他應該是有潛能的人。


至於演森動的森動的金秀賢,是一個新人,之前我也不認識他,他不算很帥,但勝在夠可愛。演技也是6位演員中最好的。森動因耳疾及失戀而頹廢起來,金秀賢在這一部份演得不錯,把森動的悲傷難過及叛逆都演出來了。希望他日後能成為成功的演員。


演尹白熙的恩靜,是女團t-ara的隊長。舞跳得好就不用多說。她在中段真的很討人厭,多次挑釁,而且竟然向惠美擲花盤。後來因為受到面臨退團的打擊,才明白友誼的可貴,與惠美和好,更一起追尋夢想,她可說是個正面教材。
至於恩靜,在個人觀感而言,我覺得她的長相挺適合當奸角的,哈。

IU演的必淑跟佑榮演的JASON是全劇中,最能帶給觀眾快樂的一對。起碼不用猜她/他會情歸何處,看著他們甜甜密密,又打打鬧鬧,真的挺高興的。

我覺得dream high的敗筆是演員太年輕,演技平平,不過看得出來他們已經盡力去演。
它能獲得一致好評,是因為它帶給觀眾正面信息。例如前段,惠美、必淑、鎮國及森動為失意的大淑唱「說出你的願望」,很具鼓勵性!事實上,在這急速的社會中,有多少人還會追尋夢想?我的學生中,不少年紀輕輕已經明白錢的重要性,也會為現實低頭,未來一定會找一些賺錢的工作,還有幾多個會為興趣為夢想努力?雖然dream high的最後,不是每個人都成就了夢想,有的成為了老師,有的成為了歌手,有的跟另一半快快樂樂在一起,但他們是滿足的,年輕時不為夢想努力過,長大一定會後悔。

在拍攝手法方面,這劇有點像外國的青春連續劇。我最不滿的是它的剪接位,總是未交待好前段,又去到了下一段,看著看著令人火大。

而這劇的另一賣點是有不少紅星客串,第一集已有金賢重,又有「勇樣」客串了幾集,之後更有2pm、sj的銀赫利特、miss A撐場。而出演出角的秀智、澤演及恩靜本身已經是韓娛的紅人,因此這劇理所當然有一堆粉絲追捧啦!





這一幕真的笑死我!銀赫即使客串,都要演出被人推倒的角色。

轉:轉載請註明:
Super Junior HK Fans Club
[url=../]http://www.hksuperjunior.com[/url]
*請連名稱,網址一併轉載*

JYP的朴振英竟然也有出演!!我對他的印象只有Wonder girl的「nobody」mv的演出。

不得不提,這劇的歌很好聽,特別喜歡IU的歌聲,很可愛,很好聽!主打歌「Dream high」也很上腦!

總的來說,雖然演員有點不濟,但我是很受劇情吸引的,看著看著,我也很想熱血一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