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這個旅行已經事隔了2個月,但我還是很想跟大家分享。

這是我的大學畢業旅行,身邊很多同學都計畫畢業旅行去歐洲地區,但我們五個女生實在沒錢,只能去南台灣一遊,可是,這次的旅行卻令我感到不枉此行。

由於七天很長,我只把我認為的精華行程寫出來。

day 1 墾丁海生館

海生館介紹了不同海洋生物及海洋景觀,裡面有分為了不同的展覽館。雖然在香港也有去過海洋公園的水族館,但那是不能比較的。我從沒看過這麼大條的魔鬼魚。最特別的是,有工作人員會定時潛入水底,餵這些魔鬼魚吃東西,那些魔鬼魚有時會跟工作人員糾纏起來,有時也會乖乖吃東西,很可愛呢!但當看到牠們張開口吃魚,又覺得很驚嚇。



這裡,我們雖然照了很多相片,但多數都是關於那天魔鬼魚的。

那天真的好熱,但走出海生館的外面,看到了一望無際的海,又覺得相當的興奮。



去完了海生館,負責為我們整個墾丁之旅的包車司機載我們回民宿。我們的民宿雖然不近墾丁大街(要去大街還要乘車呢!)但民宿外面就是一望無際的海,也算不錯吧。

民宿也很整潔漂亮,五個女生睡一間四人房,根本是綽綽有餘,民宿設有露台,相當典雅。



晚上司機帶我們吃海鮮,除了魚生,我覺得其他食物都是一般。

day 2 潛水中心、墾丁大街

早上我們去了海邊走走。



下午我們去了潛水中心,講明了不懂淳游泳也可潛水,我就是不懂游水的那一個,但也參加了。我們幾人在潛水中心穿了潛水衣、蛙鞋,然後職員就帶我們上車,出發去海邊(我想那應該是南灣)那一架車是很特別,就像賣豬仔、人蛇時,需要用到的車。

去到海邊,教練先要我們背上氧氣樽,不是說笑,那個氧氣樽肯定比我更重!我要彎腰才能支撐到身體。
接著我們開始學習在水中閉氣,有了面罩的幫助,不懂游泳的我也很快學懂了。學習了大約二十分鐘,我們開始潛入水底。

最初的感覺真的很可怕,我多次想浮回水面,後來習慣了還好,但不到一會,我已經想吐。原因是那天浪十分大,水底也混濁,魚也看不到了多少條。在水底的二十分鐘,我是不懂掙扎,多次向教練表示我要上岸,但他完全不理我,掙扎了二十分鐘,我終於回到了岸邊,除下面罩的第一動作就是吐,因為真的太暈了。後來我才知道,那天是台風前夕,因此海邊有點浪,我心想,既然是台風,為什麼還帶我下水?要把我殺掉嗎?

玩後感:如果不是大浪,也許這是刺激好玩的活動,但這次的潛水,用了1600元台幣,也差點害我沒命。

回到民宿,休息了一回,晚上我們去了墾丁大街。
這條街很熱鬧,即使在擺檔的老闆,也是快樂地唱歌,也有人在播民族音樂,氣氛是快樂的。
至於吃的一方面,我覺得蝦餅是最好吃的,我也有吃過煎餅,但覺得味道一般。
我覺得墾丁大街是氣氛夠好,但講吃,我覺得台北饒河夜市比較多好吃的。



這條街有很多特色店舖,買的衣服也是民族性的,如果喜歡穿民族裙子,可以在這條街尋覓一下。

day 3 鵝鑾鼻公園、最南點、天生一對拍攝場地、佳樂水、關山、恆春、南灣、墾丁大街

今天一整天是遊景點。

第一站是鵝鑾鼻公園,一入去已經被綠色草地吸引。我們的目標是燈塔,走上去還要走一條很長的斜路。但看到了燈塔,就興奮得什麼都忘記了。



最南點十分無聊,只有一個牌,說明它是全台灣最南的地方,沒有其他可看的了。

天生一對的拍攝場地是個意外。我們途經風吹沙,但不願下車,因為太熱了,但原來附近有一個外型奇特的建築,裡面的設計有一點像七十年代的家居設計,後來才知道那是「新天生一對」的拍攝場地,導演是朱延平,男主角是仔仔。



佳樂水是看怪石的,有導覽車帶我們走完全個景點,但怪石的名稱我一個都不記得。



在那邊我們吃了午餐,又是海鮮,但吃了海蟾,原來很好吃的!

中途我又發現了一個花田,那些應該是小菊花田,一片花海,很美麗。我好像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花田呢!我們也不禁港女上身,拍了一些照片。

關山,原來是放羊的星星的拍攝場地,但這劇我還沒看。那裡有一個茶座,我們就坐在那邊看日落,而且茶座也播著一些韓文歌,我最喜歡這一點。



晚上我們去了恆春
晚上那邊也沒有那麼熱鬧,感覺上是很平靜的鄉村小鎮,人們的打扮也被墾丁大街的人樸素得多。鎮上有古色古香的建築,有東南西北門。
我挺喜歡這小鎮,很簡單平靜的感覺,比起大城市,去旅行的話我是想去這種地方,但可惜這次時間不夠,下次再去,我一定會在恆春逗留更長時間。



晚餐在這裡解決,我們吃了魯肉飯,加了一點甘筍,有一種怪怪的味道,由於擔心不夠錢玩,所以我們五人只點了二碗麵及小菜,可憎回到墾丁我已經餓了。

之後我們去了南灣,本想在那邊的酒吧喝喝酒、聽聽音樂,怎知它沒開,晚上的南灣也沒什麼好看的,於是我們打道回府。

回民宿前,我們再去墾丁大街,把昨天看中,但又沒買的東西買下,因為明天我們就要離開墾丁了。

今天晚上我們轉了民宿,住位於墾丁大街的南卡威。這店子有點奇怪,樓下有猛男show,不過我們沒看。回房間時,會見到一些人妖(都是要到樓下表演的人妖,樓下跟樓上是同一家店子),最近有點驚訝,但看多幾次也沒什麼,他們其實很nice的。

南卡威雖然奇怪,但房間也算乾淨,才2000元台幣一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