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4 阿里山茶香花園民宿、奮起湖、觀看螢火蟲

這天要跟墾丁告別了!很不捨得,明年,我一定會再來的!

下一站,是阿里山。
本來計畫包車到高雄,然後再乘台鐵到嘉義,再找公車上山,但這樣太過麻煩。而且我們一人幾袋行李,乘火車也不方便,所以我們繼續聘用司機大佬上山。

由墾丁到阿里山的路程很遠,我們坐了三小時才上到去。我們住的茶香花園民宿也不是太好找。


不過上到去後,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因為民宿實在很美,外面有一個觀景台,可以看日出日落。民宿的設計也是美美又乾淨的,大廳有幾張沙發,坐下,再看出去,就看到山腰。大廳也有一張吧台,老闆會再那邊為客人沖沖茶,那些茶很好喝的。

而我們的房間也很特別。我們租了六人房,三張大床排列在一起,成了一張大床,我們當然有在那裡「碌碌碌」。整間房間都是以松木而起,感覺真的置身在山嶺的環境當中。



整理好行李,已經傍晚了。我們出發到奮起湖吃鐵路便當。
未做資料搜集前,我們以為奮起湖是一個湖,但原來那是一條老街。
由於已經是晚上,店舖都關了,只有售買鐵路便當的奮起湖大酒店沒有關門。

鐵路便當也有用甘筍作配料,吃起來還是味道怪怪的。


起完飯,我們出發去看螢火蟲。
其實那真是一個幾奇異的回憶。

我們被載至一個深山野嶺,當真是叫天不應,叫地不聞。如果把我一個人掉在那邊,我一定很害怕,因此,全程我都要牽著朋友的手。
但我也有抓螢火蟲,牠們都不難去抓。導遊大哥說,牠們的壽命很短,四月至六月的時間,也是牠們生命最燦爛的時間。
我們把抓到螢火蟲都放在導遊大哥的膠樽內,等到聚集多一些後,他便把螢火蟲都釋放出來,那是一個相當美的畫面,就像一條光柱在面前閃過一樣。



回到民宿,我們坐在大廳聊天,老闆沖了阿里山茶給我們喝,之後又讓我們嚐一下櫻花酒,也很好喝。可惜沒有太多盤川的我只買了阿里山茶葉,但也不便宜,不記得是200還是400台幣了。



day 5 日出、奮起湖鐵路、老街、天長地久橋、高雄
五時多起來看日出,我們就在民宿的觀景台看日出。因為小火車沒有重開,而且自己駕出上去祝山也危險,所以我們留在民宿看算了。
不知道日出方向的我們如像盲頭烏蠅,也不知道是不是錯過了日出時間。之後看了一個「似乎」是日出的自然景觀後,就回房小睡。




九時多我們起床吃早餐,民宿老闆準備了豐盛的早餐給我們,詳細見圖。
這比墾丁的民宿早餐豐盛幾好倍。
由於時間不足,我們放棄遊覽森林公園區,只在奮起湖走走。

我們去了奮起湖站,舊舊的鐵路很有特色。



奮起湖老街有很多特色小店。本來燜在那邊買多些茶葉孝敬父親大人,但原來都幾貴,於是只有眼看手不動。

也從一些店子看到了「這裡發現愛」的貓頭鷹酒杯。
我們喝了愛玉棉冰,非常好喝。

沿途走下去,是一些舊舊的民居,很多都已經沒人住了,但仍然很有特色。



走完整個奮起湖,我們要回高雄了,再見阿里山。

在離開阿里山前,我們去了天長地久橋停留片刻。
那座橋不算高,也很穩定,在那裡跳來跳去也沒事。
傳說一對情侶走過此橋,就會天長地久,於是我跟圭賢走了xdxdxdxd。
(其實,那只是跟手機的一張相走)



回到高雄,上85大樓的民宿check in,那不太像民宿,反而似酒店,但房間也很雅觀,很有少女味道。



晚上沒有景點去。一行五人外加司機大佬去了唱ktv,我們相處了五天,也有了感情,因此今天玩起上來十分high,唱到喉嚨痛,他走的時候也很捨不得他。於是跟他約好,當他來香港的時候,一定要找我們玩。

day 6 西子灣、旗津、海水浴場、黑沙沙灘、海岸公園、海產市場、瑞豐夜市、愛河

沒有了司機的日子,我們睡至十一時才醒。
慢條斯理吃早餐,hea了一回,兩時才出發到西子灣。
到達旗津要在乘渡輪,五至十分鐘就到了。
那個島像長洲,人們都踏單車,我們也租了,記得好像是一百元台幣玩一個下午,很便宜。



第一站去了黑沙沙灘,顧名思義,沙是黑色的,很有趣。

玩了一會兒,便回海水浴場沖水,出發去海岸公園。
沿途景色很美,差不多黃昏時份的陽光是黃黃的,映照在沿海的單車徑上,這景色很適合拍mv。



由於沒有時間,我們沒有去戰爭博物館等地方,其實我很想去風車公園,但還是等下一次吧。

最後回海產市場買手信,瘋狂買了幾包龍蝦餅,很便宜,60台幣一包。也買了花生、紫菜,各樣都不過100台幣。
回到高雄,會合司機大佬,其實,昨夜的告別是生意上的告別。這次他是特地找我們玩的,台灣人真是熱情哦。

我們去了瑞豐夜市。先吃了魯肉飯,蚵仔煎等東西,也吃了司機推介的牛肉。這個夜市有很多東西買,衣服、精品都有,我在那裡買了一隻會叫的雞。

最後一站,去了愛河。如司機大佬所言,「愛河就是一條河啊~ 」沒有什麼特別,的確有很多情侶,就像沙田的城門河一樣。

本來去居酒屋喝喝酒聊天,但司機大佬要回去了,我們擔心太夜回去不方便,於是也打道回府了。
今天正式跟司機大佬說再見了!難忘台灣人的熱情及樸素!

day 7 新堀江 三越 誠品 回港
最後一天了,我們決定要血拚買東西買手信。

新堀江出名多衣服買,但我看不中,我的目標是etude house。這是韓國的化妝品牌,我買了sleeping pack、paper mask、黑頭貼、遮「蝦」筆等。幾個女生買下買下,合共用了3000大元,成為了vip,也得到不少贈品。我最喜歡是那支bb cream,雖然有點油,得遮得幾好。

三越是買手信的地方,那邊也有誠品。

誠品即使出外國書籍也比香港快,六月時,那邊已有售湊住苗的新作「贖罪」。也買了村上的「國境之南 太陽以西」,以及一本愛情小說(看完後,我後悔了!),另買了幾本有sj封面的雜誌,滿載而歸。

行了一整天,很累,在商場吃了下午茶,最後一餐是關東煮。話說我在墾丁的三晚,每當晚上肚餓了,就會去七仔買關東煮吃。但高雄的關東煮不及墾丁的好吃。



吃完,回85拿行李,打的去機場。
雖然七天真好累,但很不捨得。雖然很多景點也去不了,但仍覺滿足。喜歡墾丁的樸素自然和陽光大海。喜歡阿里山的寧靜淡然。喜歡高雄的熱鬧繁華。
南台灣,下年我一定會再來探訪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