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等待「你為我著迷」時,我找回了2010年電視劇,「灰姑娘的姐姐」來看。

故事內容不用多提,韓劇迷早已看過吧。這次我是想談論一下角色。

文根英主演的恩祖,倔強冷淡,行為粗魯,是人們眼中的「壞丫頭」。

第一集已經道出她的冷淡,總是對母親江淑冷言冷語;在進入大成都家後,也沒有對任何人有個好臉色,對總是和善待她的大成父女也是冷冷淡淡,這樣的丫頭,又有誰會喜愛?

但其實,她的內心卻是有著一份熱情。在第一集,當一群流氓追逐她及她母親時,她是有機會不顧母親逃跑的,即使她有猶疑,但最後還是回到母親身邊。對於一同生活在張大叔家的廷佑,雖然她也沒有半句好說話,但她卻給他三餐溫飽,讓他有力氣上學去。

而在進入了大成都家,她跟「妹妹」孝善之間的關係是劇的重點。每一個有關這劇的故事簡介都說,她很討厭妹妹。但這是真的嗎?在第一、二集,她可能是有點嫌妹妹煩吧。但後來,她對妹妹總是默默地關懷著,也真的做了一個「姐姐」的角色。孝善碌爆卡,恩祖雖然語帶諷刺,但若真的討厭她,可能連一句話也不說吧。她的話,只是想警戒妹妹。
看見妹妹考不上國家芭蕾舞團,她也諷刺妹妹,根本沒有好好練習,腳上連一道像樣的疤痕。這些不是訓話是什麼?不關心你的人,會花時間跟你說這些嗎?

恩祖不是心冷,只是不懂表達自己而已。

最令人感覺是她跟大成的父女情。大成待恩祖為己出,希望給她最好的,這些都看得我很感動。恩祖雖然經常盤算著,報完了恩,就會離開。但沒有感情的話,她會把大成酒家的業務拼得那麼好嗎?在大成死後,思祖在他的靈前哭著認錯,這一幕我看得也想哭。他們之間的互動,被親父女更感人、更深刻。另外,也要讚文根英,這一幕做得很好,她不是只在哭,她是用心地哭,她是真的,把自己的靈魂投入在恩祖的角色內。

對於文根英這個演員,我對她的印象是可愛。從前有看過「瑪麗外宿中」、電影「吾妻十六歲」、「翩翩愛上你」等,她的形象是可愛、乖巧。因此這劇對她來說可算是突破吧。另外,也不得不說她愈大愈漂亮。第一集她跟男主角在山上追逐,男主角不慎把她頭上的鉛筆拿掉,文根英的長髮散下來,轉頭看著男主角,眼神有點驚恐,那樣子真是十分漂亮。



「灰」劇可說是女權當道,所有女演員都佔了很多戲份。扮演妹妹孝善的瑞雨,也有很大比重的戲份。初見她,只覺得她的樣子有點怪,很明顯有動過一點手腳(不過在韓國也很正常)。後來才慢慢看慣她的樣子。

至於演技,我覺得她演得算不錯了,但她的角色沒有很大的發揮性,她最大的特點就是哭,哭到後來那幾集,我真的看厭了,可不可以不要再哭啊!?

她的演技也有一點浮誇。當孝善知道江淑偷吃(有第三者)後,她表現憤怒,而她更憤怒至全第發抖,抖得很厲害的那一種,我覺得有一點跨張。



至於兩個男主角,戲份都被女主角搶光了。男主角千正明扮演的祈勛,形象是大哥哥,什麼事都能包容、忍耐,這方面我覺得千正明演得不錯,有一集恩祖找到媽媽躲藏的店子,又哭又叫的,叫媽媽出來, 祈勛為了安撫恩祖,把她抱在懷中,溫柔的哄著她。本來憤怒的恩祖也慢慢平靜下來。這一幕我看得很入神,第一次為千正明演的祈勛有了好感!

而演二男廷佑的澤演。他的戲份被千正明還小很多。廷佑要出手勇救女主角時,總是被祈勛搶先,其實廷佑也幾可愛啊!他的演技還算ok,反正是演二男,二男性格又乖巧,他的演技也很難有突出的地方。

這劇的原聲大碟不錯聽的!除了有sj藝聲唱「非你不可」,背景音樂也好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