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終於看完了「我的女友是九尾狐」。


這是2010年的韓劇,韓劇迷都看過了吧!去年我去韓國旅行的時候,也在電視上見過這套劇,那時候只覺得女主角的樣子怪怪的,不是太吸引,回港後也沒有特別去追看。

不過原來這套劇的口啤不錯,最大原因,當然是有洪氏姊妹出任編劇。(她們的作品包括原來是美男)

先講下一下人物吧。

女主角九尾狐本來在畫中沉睡了五百年,但在機緣巧合之下,被車大雄解開了畫中的封印,再次來到人間。因為想為人類,而與大雄同居了起來。由於久未接觸人間,對於人間的新穎事物有好奇之心,更經常鬧出不少笑話。



九尾狐的思想十分單純,總是認為世界是美好的。她對於每個人都總是和和氣氣。炸雞店的老闆、慧仁姐姐,她們都是曾對尾狐惡言相向的人,雖然尾狐有生氣過,但她不會記仇。例如慧仁明知道與大雄有親密接觸,就會令尾狐受傷,但她仍是做了,這令尾狐很生氣。但尾狐沒有記仇,後來更教授慧仁如何令喜歡的人喜歡自己。(真的真的真的很喜歡你,外加那個放電動作)
炸雞店老闆本身都不喜歡尾狐,但因為尾狐單純的性格,消除了炸雞店老闆對她的成見,後來更成為了好友。

尾狐對於愛情亦是有單純的想法,她認為愛上了就要無限包容,因此,她愛上了大雄後,想盡辦法令他開心。例如努力打工賺錢,買他喜歡的東西(雖然最後買錯了,但如果我是大雄都會好感動啦!)最令我感動的是,她知道大雄喜歡慧仁,便幫他們製造機會,讓他們獨處,這無疑是讓愛的行為,但她做出來了,因為她只希望留在喜歡的人的身邊,這麼委曲求存的行為,就算正常的人類,真的未必能做到呢!

雖然作為一隻狐狸,但尾狐為了適應人間生活,以及為未來作出打算,她也很努力。
她會努力看新聞、努力打工作,而且也不喊累。
說真的,即使是一個正常的人類,也不會像尾狐一樣,懂得為人生規劃。現在很多青少年仍抱住得過且過的生活,要父母供養、依賴周遭的人,但尾狐堅持靠自己,實在與這些人形成了很強烈的對比。

我很喜歡尾狐,因為她純真、正面、努力,我欣賞她的人生觀。

至於演員,當初覺得申敏兒的樣子很老,也不特別漂亮,演起純真可愛的尾狐未必有說服力。但亦因為她有成熟的外表,幹起傻事來更有笑點,所以看久了,也接受她的成熟外表了。

男主車大雄是李勝基演出。
其實,他真的不靚仔。不過,亦由於不靚仔,顯得更有親和力,演起戲上來,更有親切感。也令我愈來愈喜歡他。
原來他有主持強心臟,有空要看看。

btw,他唱的「我想我是瘋了」,很好聽!

談一談角色。



車大雄本來真是一個毫無優點的主角。
首先,不務正業、大洗、懶惰、幼稚,而且又不喜歡女主角,反而喜歡作為奸角的二女慧仁。這樣的男主角令人看得不是滋味。

但幸而他有一顆善良的心。因為他的不忍之心,沒有放棄尾狐,在畫中救出尾狐後,也帶她吃飯,看到她的不正常行為,也有點擔心她。
雖然美其名是為了仙丹才訂下一百天的契約,但其實大雄心裡都不捨得尾狐吧。他也教她如何做人,教她擦牙;又要她注意健康,減少吃肉;擔心她的安全,於是買電話給她。尾狐也因為大雄這般善良,才愛上他的吧。

後來的大雄愈來愈有男子氣概了。愛上尾狐讓他改變很多,他更懂會為別人著想、負責任,更學會了犧牲。當他知道一百天過後把體內的仙丹還給尾狐,尾狐才能成為人類,然而,他卻會死。但他二話不說,把自己仙丹交給尾狐。在這次的愛情經歷中,他學懂了犧牲,也是一件好事!

有一集,尾狐為了証明大雄對她的愛,不斷問大雄:「若家中突然大火,你會先救我嗎?」但大雄總是答一些模稜兩可的答案:「放心吧!家裡很安全,不會大火的!」真是笑死我!不過這也見証了大雄樂觀的態度,他認為凡事總有解決方法,不是絕對負面或bad ending。所以,他才想到把吸收了一半靈氣的仙丹交給尾狐,自己又不用死,尾狐也可以有機會做人類。

而二男朴東周由魯敏宇演出。

真的好靚仔,不過時裝扮相比古裝好。
他演出的朴東周,本來是想殺尾狐,但因為漸漸被尾狐吸引,而放棄殺她,並希望把她留在自己身邊,但尾狐愛上大雄,於是東周要不擇手段,令尾狐跟大雄分開。

可能在世界生存得太久,看得太多不堪的人和事,他對世界總是有負面的看法。他不相信有永恆的愛情。當大雄知道了若把仙丹還給尾狐,他就會死。於是,東周斷定大雄不會來找尾狐,並一定會拿著仙丹逃之夭夭,這也是因為他不相信愛情。但最後,大雄來找尾狐了,表明了他的斷言也是錯誤。

其實這樣的人很可憐,因為猜疑和不信任,令他總是隻身一人,而且半人半妖的他,還要在世界生存很久。不過,見証了尾狐跟大雄的愛情,他的價值觀不多不少也糾正了一點。

而二女慧仁,一直都是奸角。反正由頭奸落尾,都沒什麼好說。演員的樣子也好奸,不用問就知道她演出的慧仁是奸角。最令我o嘴的,就是她最後看中了「美男」的jeremy,下,jeremy,你千萬不要選擇她啊!請繼續單戀美女吧!(笑)



在劇情方面,我覺得前半的鋪排還好,有笑料,有輕鬆。但後半變得很複雜,不斷重覆仙丹在哪裡?吃了只有一半靈集的仙丹會如何?尾狐剩下幾多條尾,看得我都煩了,於是飛了不少。

總體來說,我覺得這套劇的主線不但是愛情,它還蘊含了其他信息,藉著尾狐的行為,讓人明白正面的價值觀是相當重要,也只有這種價值觀,才能令人生變得更美好。



他們的談情戲真係lum到我呢...

其實最後,尾狐是人還是狐狸呢?她又為什麼能夠回來了?可能飛得太多,我miss了,有人答到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