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看完了「你為我著迷」。



這套劇未播出之前,我已經十分期待。因為有「原來是美男」的朴信惠及鄭容和,而且又是大學校園和歌舞青春做主題,真的十分吸引。

此劇有好有不好,以下言論,純粹個人意見。

先說好的吧。

1. 刻劃出少年少女初入情場的喜悅及無奈

很多人都覺得「你」的前半段很拖。但我反而覺得還好。
編劇把李葵媛的少女情懷刻劃得很好。雖然頭幾集,李信還沒有喜歡上葵媛,但他不自覺的動作和行為,已經令葵媛慢慢地喜歡上他。
例如李信在茶館的舞台上唱歌,自然不做作的表情深深吸引著葵媛。
雖然葵媛看著這一幕的李信,是有一點動心,但舞台下的李信卻是討人厭的男生,自大、自戀、沒禮貌、囂張,而且又迫葵媛當她的奴隸。
雖然內心感到很討厭,但卻又被這樣的人深深吸引。李信對葵媛時好時壞;他會因為葵媛多事而對她冷言冷語,但又因為內心過意不去而買咖啡給她賠罪。這樣不上不下的情感最令人心癢癢。再加上知道李信對鄭教授求愛不逐,多次看到他落莫的表情,葵媛內心對他的同情增加,去到了四、五集,葵媛已經毫無法自拔地愛上李信了。

於是,葵媛總是默默地,對李信好。
為了幫李信尋回頸錬,找遍整個山坡;
當他失意於鄭教授時,默默地守在他身邊;

李信慢慢地被葵媛的好吸引了。第七集,葵媛流著淚唱歌,似是向對李信的依戀告別,但卻不經意地打動了李信。於是,李信慢慢注意葵媛,要她為他惡補國樂,不時在她身邊出現。他們的愛情,就這樣萌芽了。

不像新世代的速食戀愛主義,葵媛不是一開始就愛上李信,她先有好感,後又有抗拒,在應該喜歡和不喜歡之間亦多次掙扎過,後來承認喜歡了,但又因為李信對教授死心眼而放棄。這些過程,很多少女在懷春時期都有經歷過吧?編劇把這個過程描寫得挺好的。

2. 浪漫情節lum死人
我很喜歡李信和葵媛交往後的戀愛情節。
其實李信在煙火下向葵媛告白,我已經lum到大叫,不過,後面更lum!

李信在學校是萬人迷,但為了保護葵媛,免受他的粉絲攻擊,最初不願公開戀情,但葵媛有一點微言,於是李信也立即高調起來,在舞台上向葵媛大唱情歌,還吻了她。嘩,這一幕我立即看到大叫!好lum啊!!!!!

而且,無論葵媛被人誤會,李信還是站在她的一邊,為了不讓葵媛傷心,還拉她去逃課,跟她玩一整天,讓她脫離學校的是非之地。

真的好sweet,好甜蜜,大學生交往,大概就是這樣吧?男的,盡自己所能,想盡辦法對女朋友好,而女的,就盡情地享受男朋友對自己的好。很多女性觀眾應該看得暢快吧?

雖然,他們在尾段,因小事分開,幸而最後也和好了。他們和好的那一段也拍得挺好的。兩個人在一起走過的地方回想過去,但走著走著,卻又重遇,証明了命運要他們在一起,於是李信擁抱了葵媛,並說了一句:「我很想你。」這一幕,沒有多餘的對白,兩位主角都很入戲,拍得又很有味道,不錯。


3. 靚人靚景加靚衫
在「整容當道」的韓國社會裡,朴信惠的自然相貌已經算是美麗了。(她是童星出身,大家由細看著她大,有沒有整大家應該都看得出吧。)
很多人都覺得朴信惠胖了很多,的確如此,但我覺得她胖得還挺可愛的,最初,她在劇中穿的衣服會顯得很肥(短裙子、收身的長裙、背心),但在後段,可能太多觀眾批評了,她改穿了散裙子或長褲,把頭髮燙直,又留長了頭髮,整個人顯得瘦了很多。





鄭容和不算是靚仔,但樣貌很自然。他在劇中的衣著也是自然為主,t-shirt牛仔褲,不長不短的頭髮,在我眼中是不錯的配搭。BTW,容和今次演得比美男好!起碼洗脫了姜新宇的影子。

景色方面,以藝術大學為背景。我當然喜歡這所大學的景色了,因為我以前就讀的大學,連一所小學校舍都不如。

有好,當然也有不好。

1. 葵媛真的把音樂劇當成夢想嗎?
首先,李葵媛最後成為了音樂劇的大明星,這一點我感到奇怪。

最初葵媛只是一個國樂系的學生,根本無心成為音樂劇的演員,即使導演提拔她,她仍是顯得不太在乎的樣子。在後段,她更把在公演擔任女主角的機會交給喜珠。把音樂劇視為夢想的人,能無所謂至此嗎?
對於音樂劇,我覺得葵媛並不顯得特別熱衷,劇情也沒有刻劃她在音樂劇上下了很多苦工。劇中,她練伽耶琴的時間比練音樂劇的時間還要多。反倒是喜珠,對公演很上心,不惜一切也要成為女主角。如果說,喜珠最後成為了音樂劇的大明星,這倒是比較有說服力。

2. 鄭教授:說好的二女呢?
根據片頭的現身次序,鄭教授應該是二女。

一至七集,鄭教授的確發揮了二女的劇中的作用--阻礙男女主角的戀愛進度。
李信一開始深愛鄭教授,但鄭教授喜歡鍚賢導演,因而拒絕李信。李信不放棄,又獻吻又放錬,但又不能得到她的歡心。後來,鄭教授跟錫賢復合,李信也只好放手。

但李信放手倒是很乾脆,後來真的不覺得他對教授有任何依戀。於是,鄭教授無法像一般的二女一樣,做情敵做到尾。第七集後,她不再是葵媛的情敵,她的戲份也少了很多,只是間中出來做一做和事佬,跟錫賢的戀情也沒有多大沖擊。

實在浪費了鄭教授的角色,她本來可以為李信和葵媛間的感情帶來一點小沖撃,那樣才有戲可看。而二男錫賢亦然,對葵媛大力提拔,對她又好,為了她的前途可以連工作都不要,很多人都以為,他對葵媛的好,同樣可以為李信及葵媛之間的戀情帶來沖撃。怎料李信選擇完全信任葵媛,而錫賢表明,對葵媛好,純粹因為覺得她有天份。啊!吹漲!

3. 沒有重新包裝老套劇情
重申一次,本人真的覺得前面的劇情很好。
而後段,劇情鬆散,尤其最後一集,鬆散到呢~其實最後幾集的劇情老套到爆,觀眾完全估到劇情,但劇組把觀眾估到的劇情拍返出黎,這算什麼?

第十四集,爺爺知道葵媛放棄國樂大賽,並去了唱片試音,大怒,又不讓葵媛回家。本以為固執的爺爺會固執到底,但怎料,他突然又允許葵媛以音樂劇作為夢想。(估計是因為貞賢開始跟爺爺學國樂,令爺爺有了寄託)這裡,爺爺實在轉得太快。
其實一早估到爺爺會放手,讓葵媛好好去幹,但實在放得太快。
我覺得,如果多描寫爺孫之間在堅持國樂及進軍音樂劇之間的角力,這樣會比較好。順帶也能刻劃出葵媛導音樂劇的的執著。

李信為了成就葵媛的夢想,決定跟她分手,讓她自由地飛。很老套的一段。前一秒李信跟葵媛分手了,各自傷心,下一秒已經講到葵媛執了包袱走人。有那麼趕嗎?至少拍到一些他們內心天人交戰的鏡頭,又或是其中人為決心挽留對方的鏡頭。
其實橋不怕舊,最緊要懂得包裝,我深信,劇組一定趕收工,連小小包裝都不願做,收視低不是沒有原因哦。

總括,我是挺喜歡這劇的,起碼不是沉悶的劇,我還是集集追看的,但後段真的讓人失望,也浪費了這麼好多卡司演員了。

之前的宣傳海報拍得很青春,但看後,覺得本劇沒有想像般青春。被騙了!

另外,戲名叫「你為我著迷」,那到底是誰為誰著迷呢?其實劇情沒有詳講,我個人認為是李信為葵媛著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