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這套劇會令我重燃追韓劇的慾望。
然而看畢兩集後,竟好像忘記內容,如果問我首兩集講過什麼,我應該只能答到一半吧?是因為太累了嗎?看首集的時候,我竟然看到睡著了,而且不止一次!



這張海報,演員的打扮有點成熟了吧?感覺不太青春。

Dream high 1故事脈絡清晰,以高惠美欠債被迫轉學麒麟高中作為故事楔子,然後再在此引伸多個副線及愛情線。

首兩集仍未看到清晰的愛情線。愛情主線似乎會落在姜素拉飾演的海星與珍雲飾演的由鎮身上。不過,本劇並沒有交代他們是從何認識,不少編劇總會在劇集的開頭鋪排男女主角千絲萬縷的愛情關係,例如Dream high 1,惠美和鎮國是童年朋友,長大後的相遇也是從搶錢包而起;後惠美又在鄉間與森動相遇,並落難在森動家住了一天,連上廁所也差點被森動看到,這些都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相遇啊!
Dream high 2的海星及由鎮,關係較平淡無奇,雖然偶有鬥嘴,但似是一般同學之間的小爭執而已,尚未看到火花。
唯一清晰的愛情線,應該是海星迷戀JB吧?但這似乎是粉絲迷戀偶像的反應啊。

而又,Dream high 2的啟發點不多,不,暫時是幾乎沒有啊。
尤記得Dream high 1,姜老師說了那麼多發人心省的道理,也是因為這樣,才令惠美放下
高傲、努力學習。惠美與鎮國之間似有若無的愛、以及森動對惠美的深情亦很有看頭。Dream high 1的成功在於它具有青春感,透過熱血奮鬥、同學之間的並肩作戰,令觀眾又能悟出不少人生道理。但首兩集的Dream high 2只有胡鬧及搞笑、還有一點點的火藥味(由鎮VS JB),哲理?暫時欠奉。

論角色



我對姜素拉已經不陌生,最近的「我結」及電影「Sunny」令我對她熟悉了一點,她給我的印象是傻傻的大姐。看完電影「Sunny」後,有點不解為何電影會紅了她,而不是其他角色?明明她的戲份就不多啊!
可能「我結」的傻大姐形象深入民心,Dream high 2的海星也是傻傻的。有人說她很像「惡作劇之吻」的湘琴,但湘琴是傻得有爆點。在我暫時的觀察,海星爆點不多,最爆都只是開壇作法吧?比起湘琴變態跟蹤直樹和頻頻易容,海星的行為已算正常。
而且海星也挺聰明的,筆試全級第一耶!總括她的缺點(應說爆點吧?)不多,只能說個性有點迷糊,總體來說,她並不是一個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女主角耶。



珍雲本來就不太認識,但早前看「我結」,他也有出場,印象中他挺搞笑的。
在Dream high 2,他演出有才華但不被人欣賞的由鎮,感覺有點像Dream high 1的鎮國,兩人都有懷才不遇的感覺。
他算是有爆點了吧?懷才不遇、又跟當紅偶像JB不和,看他的份量比看海星的還要投入,但我還是很期待他跟海星的愛情線啊!

JB,我不認識,是新人來的嗎?
雖然他在劇中是當紅偶像,但不太吸引我。因為太弟弟?因為這類型的偶像在韓國實在太多了?
他跟由鎮的對手戲,暫時是本劇蠻有看頭的一部份,但我覺得珍雲演得比較有火。



Lian的戲份挺多的,好像比海星還要多,話題也較海星多。頂著偶像明星的銜頭,但其實不會演戲;如果要從這一點衍生一段熱血的奮鬥情節,是絕對沒問題的!所以Lian的份量暫時是最有期期待性的?
從前有看過智妍主演的Jungle Fish,劇中她演出個性灰暗的徐毓,整體感覺還好,灰暗的一面都給智妍演活了,倒是到了Dream high 2,我看不慣她的傻裡傻氣,以及濃妝艷抹的樣子。



Sistar的孝琳演出的Nana,只是出來唱歌跳舞的吧?

其實再細想一下,Dream high 2的人物關係跟Dream high 1有點相像:

Dream high 1
高惠美+森動+鎮國=三角戀
高惠美+白熙=亦敵亦友
森動+鎮國=亦敵亦友


Dream high2
海星+由鎮+JB=三角戀
海星+Lian=亦敵亦友
由鎮+JB==亦敵亦友

另外,個人認為Nana與Dream high 1的金必勝定位相似。
朴振英再度出現!不過這次比上集更可憐,連舍監都沒有得做了。
嘉熙演的舞蹈老師跟上集的施老師很像,大家都是嚴格型,也似乎對女二有高的期望。
上集的姜老師,我仍未在本集找到形象吻合的,應該不是校長吧?

以上都只是個人想像啊!當然希望角式關係會有點改動,不要跟前集太相像,不然這故事的情節也太易估了。

總的來說,雖然我對首兩集的印象麻麻,但我仍然有期望的。從前看Dream high 1,我還不是不斷質疑suzy的演技?但最後還是看得津津有味。Dream high 2有強勁的製作班底,未來可能有更多明星客串,我仍然相信這些因素可以令劇集的口啤及劇情起死回身的。(到底這是執念、我太樂觀還是自我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