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說想看國劇,以擴大「聽說普通話的環境」,但卻找不到感興趣的題材。
正當我看韓劇看至有些鬰悶時,卻給我發現了這套國劇-「愛情闖進門」。


內容簡介:青年才俊的秦雨江,黎尚林,顧晴風 三大才子,奉命尋找袁董事長失散多年的外孫女,誰知找到的竟是個冒牌貨,當袁董事長知道後,真正的外孫女沈雅音已經出國了。雅音一直與川在網路上傾談有關設計的想法,雅音從看過川微博的玻璃球設計圖就覺得這個川就是當年在孤兒院陪伴他的玻璃球男孩,而川亦已確認雅音就是當年的小女孩。可是雅音不知道這個川,這個玻璃球男孩就是她厭惡的三大才子之一秦雨江。雅音因為父母過世的事對外公袁浩天一直心存芥蒂,幸好雨江從中調和,不僅緩和了祖孫關係,而且在此過程中走進了雅音的內心。二十年前就命定的愛情,二十年後得以圓滿,但在大團圓結局之前,他們還要經歷重重考驗……

光看以上內容,就知道這是一套老套到不行,俗套到家的國劇。單是聽到什麼什麼「接班人」啊、「繼承人」啊,也知道這又是一套換湯不換藥的「流星花園」。噢!但主角竟是fx的Victoria(宋茜)和super junior m的周覓?那我就不妨試看一下了。

也許我最近用腦過度、也許我最近太累了,竟然被這套公式化的愛情故事吸引了,一個晚上一口氣看了數集。


Victoria演的沈雅音從小被姑媽收養。姑媽是個勢利又貪小便宜的人。即使住在同一屋簷下,也不見得對雅音很好,不但要她在自家經營的餐廳長時間工作,也迫她睡在餐廳的儲物房。雅音的表姐、表哥跟母親是同一副嘴臉,對雅音也是一副不屑的樣子。家中只有姑丈對雅音最好、最為她著想。

噢!又是典型的灰姑娘類型。

事實上,雅音是袁氏集團董事長失散多年的外孫女。姑媽得知後,偷偷取得雅音的頭髮驗DNA,並讓自己的女兒假冒雅音,跟袁董事長相認,希望藉以攀上關係、飛上枝頭變鳳凰。

我心想,即使姑媽直接讓雅音跟董事長相認,憑著多年的養育之恩,要攀關係也不難啊,何必要冒險找自己的女兒送死呢?
雅音從小知足常樂,也因為父母過世的事對外公袁浩天一直心存芥蒂,所以把相認的機會讓給表姐玉茹。

為何可以那麼傻!?如果理智一點的話,應該要阻止姑媽她們吧?這可是犯法哦!果然公式化之餘,也是滿佈破綻的劇情哦。

而Victoria的演技嘛~不知道是否受到了配音的影響,總覺得有些作狀感,表情頂多是流眼淚、扁扁嘴等,生氣的時候瞪大眼睛,感覺有些流於表面的演技。但我認為這也因為Victoria不是演技派出身而引致的結果。我個人對Victoria並不反感啊!


辰亦儒演的秦雨江,是袁氏集團董事長領養的孩子。雨江的父親曾是董事長的得力助手。但因為車禍,與雨江的母親雙雙去世。董事長心存歉疚,把雨江從新加坡領養回來。然而雨江一直希望脫離袁家,即使雅音的姑媽多次耍手段迫他離開,他也毫不在乎。
雨江一直念掛著從小在孤兒院陪伴他的女孩,當他知道雅音就是當年的小女孩,卻又不跟她相認。

好老套的劇情,完完全全在拖戲,知道又不相認,那即是要幹嘛啊?。我對雨江跟雅音的愛情戲碼沒有太大興趣。目前看了八集,我也不見得他們交集很多。
我對辰亦儒也沒有多大的興趣,從前他在飛輪海只覺得中規中舉,唱歌會比吳尊好;演技也不是最差的一個。感覺上他的定位就如F4的朱孝天,但又覺得他好像比朱紅一點點。
我對他最印象深刻的劇集就是「愛似百匯」,我為當中飾演阿一的炎亞綸著迷,卻有點痛恨他飾演的大也(因為他跟女主角在一起),哈哈。(其實只是痛恨角色,不關辰的事。)
可是,劇集中的秦雨江好像想表現出霸氣,然而辰亦儒卻又那麼瘦弱,好像沒有什麼說服力耶。


周覓演出黎尚林一角。
尚林跟秦雨江和顧晴風被視為三大才子,三人兄弟情深,一直互相幫忙。
尚林的個性在三人之中,算是比較溫和。他不會像晴風一樣耍強硬的手段;也不會像雨江一樣偏執。所以很快跟雅音建立好感情,成為朋友。
尚林似乎也喜歡雅音,但直至我看的集數為止,也並未有什麼進攻耶。

三大主角中,我最熟悉的就是周覓。皆因本人從前可是天天翻看super junior m在台灣的節目呢。
畢竟光靠super junior m的不定時活動,是無法增加曝光率的,所以周覓當然也要拍拍國劇吧?更何況他好像在國內也有一定的知名度,我也聽說他不用上super junior m的活動時,也會簡中跑跑國內的主持活動。

先不說整形、禮貌上的問題,我一直都覺得周覓是個努力的人,每次他跟super junior m上節目時,也一直努力做好翻譯,也努力搞好氣氛。我也感覺到super junior的成員是肯定周覓的存在的。
希望這套劇,多少能為周覓保持曝光率吧!(私心:也許能為super junior m在中國回歸的反應,打下一支強心針呢!哈)
另外幸好周覓這次演的是暖男,並不是痴漢。不然我會笑死耶!而且暖男也比較容易博得觀眾好感吧?

其實,這套劇最吸引我看的,還是這母女。


因為從古到今,奸人都是最吸引觀眾注意的。試回想:香港的「大時代」、「溏心風暴」為何有這麼多人看?因為當中的奸角真的好奸~~(我在說什麼啊??)

這對母女,一個胡鬧,一個奸到出汁。多得她們,為此劇增添不少追看性,哈哈。

啊?有親嘴戲??那Nickhun怎麼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