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2012 再更新大結局

追了三個多月,終於看畢了「華麗的挑戰」。
從收視率可見,也可以猜到很多人中途棄劇,能支持到最後的,應該都是elf吧?哈。說真的,我在sjhk的論壇上,也鮮見elf討論此劇。(可能有,只是我看不到)

其實從演員、幕後及制作上,也看得出制作組的用心。而我認為這劇最大的敗筆是,不應拿未完的漫畫來翻拍。
漫畫的「skip beat!」很受歡迎,很明顯制作組不想得罪漫畫迷,所以劇情並沒有太大刪改,連結局也是「未完的結局」。看過漫畫的人還能懂它說什麼,但沒有看過的人(例如在下),真的看不懂耶!於是我就只看演員了,即是始源和東海(私心XD)。


始源演的敦賀蓮,基本上與本人形象相似。始源也能掌握到蓮的個性,看了十三集,也沒有感覺不太搭調的地方。不過始源演戲太多了,來來去去都是演大明星、警察,總覺得他在「華」劇沒什麼多大的突破。始源的身型也局限了他的角色定位,身材那麼好,不演大明星還能演什麼?真實的他也是一名貴公子(家裡開超市),外界也自然找他演公子哥兒了。


super junior總有一天要分開。這幾年,各成員也為自己未來的去向鋪路,kry肯定是向歌謠界發展了;利特銀赫還能當主持、DJ;東海和始源似乎可向演員方面發展。東海,我看到他在「華」劇是有突破的,但始源仍局限於外界對他的想法當中。


始源的演技不賴,「華」劇的戲中戲「暗月」,他也拿捏到嘉月的矛盾位,如果公眾、制作單位能給始源更多機會,他的星途將會變得更好、更光明的。


比起始源,我更期待東海在「華」劇的演出。因為我被不破尚的劇照萌到了!金髮加粗眼線,殺死人咩!還以為他在「華」劇有很多演出份量,怎料他的份量比配角還不如,連始源的經理人也比他多。雖然不破尚每集都有出場,但頂多只有五分鐘、十分鐘,噢,東海不是第二男主角來的嗎?


於是,整套劇最讓我看得賞心悅目的,就只有第十集了。那集有大量的東海戲份,而且他的造型很帥!(我不否認是有點浮誇了)在這集,不破尚對宮囍稍稍動情,他被宮囍推下的一幕,宮囍、不破尚的眼神都好有戲。尤其尚,表現出他對宮囍的愛猶豫。

還以為從此之後,東海的戲份會增多,怎料他還是像過鏡般少出場。最後一集,不破尚終於承認了對宮囍的感情,喂怎麼那麼突然?只不過看到了宮囍的新聞罷?你就動情了?不破尚的內心戲不足,若增加多一點,他對宮囍的醒覺就會更合理了。


之前也說過,我頗欣賞陳意涵的演技。雖然偶有浮誇(這是因為角色所需),但她在「華」劇的戲中戲實在有不錯的表現!尤其演「暗月」的未緒,充分把那份黑暗負面表現出來,然後鏡頭一轉,她又變回輕鬆泰然的宮囍,這種要命的戲中戲很易令人人格分裂耶。
宮囍這角色有很多發揮,也難怪她的戲份也特別多了。



還以為SJM會客串,怎料連鬼影都沒有。

個人覺得「華麗的挑戰」不會拍續集了。首先是始源和東海的檔期難配合;另外此劇的收視也不好,劇情難以引起觀眾共鳴。再拍續集,也是一種冒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可能不會愛你」光榮下檔後,就由「華麗的挑戰」緊接上檔!
身為ELF,當然期待「華麗」的上檔了!有始源、東海擔任男主角;有演技不俗的陳意涵擔女主角;亦有質素保證的鈕承澤出任監製,令我相信這是一套可看性高的電視劇。



暫時只播了一集,根據台灣方面的報導,「華麗」的收視回到基本盤,只有1.35。收視不高。如果不計把家裡兩台電視都播著「華麗」的粉絲,「華麗」的收視可能連1都沒有。不要說我身為ELF不幫自家男人啊,我看完了第一集,雖然不覺難看,但也不覺得特別好看。

也許看完了「我可能不會愛你」,我對台劇的期望高了,很希望「華麗」是高質素而又有MESSAGE的劇。當然,「華麗」的劇本很難做到這效果,它集搞笑、熱血、愛情於一爐,相同的劇過去也有很多,像「我的億萬麵包」、「籃球火」等等。這些電視劇有很好的噱頭,但實際上質素參差,不連戲、劇情鬆散,很明顯是趕戲趕到草草了事。在看完剛剛播完的一集後,我也很擔憂「華麗」也淪為同一命運。

「華麗」由鈕承澤出任監製。他過往有拍過「我在墾丁天氣晴」、「求婚事務所」等戲,皆是有深度、不片面的劇。雖然「華麗」的第一集仍然帶點通俗成份,但我仍暗暗期待豆導會在及後扭轉角面。

「華麗」的漫畫,我只看了一集。電視劇很忠於原著,很多搞笑位都盡量做到了,如宮囍把單車踩上唱片店的櫃台一幕。看漫畫時覺得那一幕好好笑,但電視劇卻覺得它太over,又不是完全把單車擱上去的一幕完全呈現,只有陳意涵扶著單車手柄的close up,不拖不水的,寧願不拍這幕也罷。

再來的論點,就是要針對陳意涵所演的宮囍了。猶記得漫畫中的恭子與不破尚反目後,她對他仍一絲依戀,也對自己的判斷產生懷疑,這是正常人的心情啊!愛了十幾年,不留戀、不懷疑才怪!但是在「華麗」,陳意涵所飾的宮囍正是這種人,撞破不破尚的背叛,即時掉淚也即時反臉,及後連一丁點兒的留戀都沒有,好野!好冷血的人!看來宮囍也不是很愛不破尚。
不過,也有可能宮囍的留戀也會出現在及後幾集。


陳意涵的演技不俗,也看得出她是賣力地演,而且,能做到一秒掉淚的人也不多了。感覺她有點像初出道的林依晨,演劇的路線也相似,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才找她頂替林依晨吧?(本來是由林依晨演宮囍的)

我的FOCUS,一定是集中在始源和東海了!


始源在韓國已經拍過三套劇,拍戲對他來說已經駕輕就熟,而且又是演類似的角色。(他之前在「OH!MY LADY」已演過明星了)不過他在第一集的戲份好少,個人很期待他跟陳意涵的對手戲。




東海在韓國曾拍過「沒關係,爸爸的女兒」,那時我是為了他才看,但看到第七集已經頂唔順。這次演壞男人,對他來說是個突破!畢竟他的形象很乖巧。(除了愛口花花)暫時我覺得他還算入戲,造型和眼神皆有壞男人的味道。有幾幕我被他的眼神秒殺到呢!


對「華麗」我仍是有期望的,除了質素劇情,也暗暗期望SJM會有客串啊!很想在電視劇上看到圭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