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兩個星期沒有更新了!
除了忙,也因為最近沒有劇好追。「屋塔房王世子」播畢後,相信不少韓劇迷都失落了很久。這一季我只看了「紳士的品格」,象徵性地看完了五集(又好像是四集?)仍然不知道故事主旨是什麼?好吧!我承認我是為了宗泫才看,於是第五集我直接跳轉到宗泫的戲份算了。(預告:遲些,說不定我會弄一個宗泫的大特集!呵呵呵呵!)

我也終於看完了「愛情雨」。要不是我曾經花精神看過前十集的話,我應該會狠狠地棄劇吧?十五至十九集到底說過什麼,我真的幾乎忘記了。
「愛情雨」應該用「有頭威,無尾勢」來形容吧?即使前四集的七十年代劇情是有點沉悶,但平順的劇情起碼未到趕客的程度。仁河和允熙的愛情故事算是淒美、惠貞還沒出來搞三搞四,唯美的場景,也令觀眾賞心悅目吧。

說起反角,惠貞這反角真的做得好出色。人家當反角,是有因為某種理由而去反。惠貞也不是毫無理由啦,但她的理由也牽強;現代版的首集明明說明自己已放下仁河,但允熙一出現她又要去反對兩人來往。惠貞都已經跟仁河離了婚十年了耶,以前妻的身份去反對人家的來往,肯定是不得要領吧!何況妳又不愁寂寞!(從現代版首集得知惠貞搭上了有婦之夫)
反不了前夫,惠貞又去反對兒子。反對兒子跟情敵的女兒在一起,這個理由是正當了一點。不過呢,既然兒子是那麼的喜歡人家女兒,做媽媽的又何必反對那麼多呢?
惠貞的一生就只有反!反!反!反了這麼多年,妳不累麼?而又,她愛了仁河那麼多年,卻永遠都得不到回報,又不累麼?從惠貞身上,我看到了「超級執著」四個字。
到了大結局,惠貞又突然不反了,更支持荷娜跟小俊結婚。反了二十多年,難道她真的累了?抑或是她知道仁河和允熙永遠都不會在一起,所以一切都釋然了?不過啊,惠貞你要是不反了,可不可以表明理由?我們觀眾看不明白呢!
惠貞這人,除了執著,也是毫無理由!

仁河和允熙這一對。容許我以廣東話的粗鄙句子來形容他們:「扭屎忽花」。從七十年級開始,他們已經因為東旭而放棄在一起。但我好不明白的一點是,明明是仁河和允熙先相愛、明明仁河認定允熙是特別的人,為何都可以這麼容易就放棄?
來到現代,仁河叔不知是不是年輕時放棄太多,老了又想挽回什麼,所以重遇允熙後,又竭而不舍去追求她。終於努力到後半,他發現了兒子愛上了允熙的女兒後,又決定放棄。
唉~你的人生到底要放棄多少次?還要扭多少次屎忽花?為了捍衛愛情,仁河曾經賠上了婚姻、允熙也曾經賠上了自尊。(多次被發狂的惠貞摑耳光)雖然子女的感受是重要,但你們的付出也不該隨意讓它付之流水啊!再說,徐俊跟荷娜又不是有血緣關係?
他們的關係,讓我想起了一套老漫畫「果醬男孩」。主角光希的父母和遊的父母結婚了,他們成了兄妹,但兩人卻不知不覺相愛起來,雖然經歷過內心掙扎(這是因為他們以為二人有血緣關係才掙扎),但最後還是很型的,決定永遠在一起。
為何仁河和允熙不可以這樣呢?唉~
最後兩人決定做永遠的朋友,雖然為他們的愛情故事添上遺憾,但也許朋友的相處方式,會讓彼此都覺得更自在。(起碼也終結了扭屎忽花的時代!)

荷娜和徐俊這一對,也許是因為年輕一點,思想更前衛。他們不像父母般常常扭屎忽花。當知道了父母的戀情後,他們就只有分過一次手。但當發現了彼此不能沒有對方時,又決定復合,直到大結局都沒有分手過。
我比較喜歡這一對。徐俊不像父親仁河,總是多多藉口地拒絕自己所愛。徐俊選擇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當攝影師)、追求自己所愛,無論惠貞怎樣留難,徐俊也不放棄荷娜。
我也喜歡荷娜多於允熙。當徐俊決定要跟荷娜分手,荷娜雖然不甘,但她一定要知道分手的原因。而七十年代的允熙,卻從不去了解仁河遠離自己的原因。
可惜的是,現代版的明刀明槍劇情,還不是在各角色的不斷扭屎忽花下,瞬間變得蕩然無存了。

至於配角們,其實我一直只留意善浩。這善良的孩子在後半徹底被劇組忽略掉,變成可有可無的角色,既不是阻礙荷娜和徐俊這一對、又不是推動他們的戀情。前半他跟荷娜的微妙情感本來營造得不錯,但後半又不了了之,到了大結局才又突然跟荷娜表白。唉~明知一定得不到美人歸,這不是加重了善浩的悲劇感嗎?


而那個前輩和美浩,我本來以為他們是閒角而已,但在後半卻突然成為了男二、女二?你們有想過善浩的感受嗎!?

最神奇是這個人,根本不知道他出來幹嘛。

看完了「愛情雨」。我忽然覺得「瑪麗外宿中」很好看,雖然「瑪麗」的後半劇情是亂了一點,主角也不是沒有扭屎忽,但劇情節奏總比「愛情雨」快一點。起碼人家十六集就收工了耶!而又,「瑪麗」的經典場面也比「愛情雨」多,比如無缺傷手後仍堅決上舞台,並以「hello hello」對瑪麗示愛;無缺與瑪麗的鎖鏈之吻…這些劇情都令我回味不已呢。而「愛情雨」嘛,我真的還沒想到回味的片段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