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真的覺得,SM公司不止SM旗下藝人,同時也在SM粉絲。

從少女時代開始,SM公司就把成員產品個人化,如「Marie Claire」第五期,推出了九個成員的個人封面。
一些粉絲不是唯飯,喜歡的成員不止一、兩個,有些更喜歡整個團體,九個封面,價位X9倍,即使全職人士也大喊負擔太重,令人吃不消!


個人封面的銷售量更助長了成員間的競爭。
有些粉絲也認為,這樣的銷售方式,會令銷售量不好的成員尷尬,也加重了她們的壓力。

SM公司SM粉絲的荷包,也SM了少時的精神壓力。


雖然少時粉絲曾向SM公司強烈投訴過,但也阻止不了SM公司的搶錢雄心。2011年,Super junior出五輯-「Mr. Simple」,SM公司以同樣手法,推出了十位成員的個人封面。

我也有買這張專輯,因為是圭賢的唯飯,所以只買了圭賢封面。眼見好多粉絲買了幾個封面,甚至十個全買了,真的「登」他們肉赤!
老老實實,這張專輯的內容並不是特別豐富,內容除了一張CD,還有幾張個人定裝照。
最最離譜的是,不足一個月後,SM公司已經推出了「Mr. Simple」的B、C版。
本來我打算也買C版,但最後也因為覺得太浪費金錢而作罷了。

都說SM搶錢,不甘後人。最近SHINee Come back,SM公司照樣替成員推出個人封面。

搶錢方式照舊,仍然有一大班粉絲乖乖付錢。我們也只能慨嘆,因為你家的男人太帥太吸引,我們也不得不聽命付錢了。

及至五月,在日本出日輯的Super junior,也繼續走上個人封面專輯的一途。最變態的是,一首「OPERA」竟有11個版本,包括各成員的solo和眾人合唱。
本來「OPERA」就不是新曲,韓文版早已收錄在「Mr. Simple」中,現在把它改為各成員solo曲,並推出日文版,無論製作及宣傳上,SM公司絕對慳水慳力了不少!因止,除了呃錢和「痴膠花」外,我對這隻「OPERA」日輯也說不出其他評語了。

當然,我是針對SM公司,而不是藝人。藝人分紅多少,大家都心知肚明吧!



我還在考慮買不買圭賢ver。

SM公司,果然是宇宙最強的虐待狂!

鬧還鬧,「Opera」的pv拍得還挺有型的,為了順利開拓日本市場,今次SM公司明確泵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