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05

作為一個fans,能夠看到自己喜歡的偶像在台上發光發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某朋友的偶像是台灣舞王,不論是她過去台灣、或是舞王跑來香港,都很方便。她喜歡了舞王多年,基本上年年都見到他的真身。這一點我真的好羨慕她,然而我的偶像是韓國人,他們的market不在香港,要我跑去韓國找他們,也加重了錢包的負擔。我是一個社會新鮮人,可以揮霍的資金也有限,只好忍著,並期待他們來臨香江。

2009年,Super junior曾在香港開過Super show 2,可惜那時我仍未認識他們。年尾開始沉迷後,就一直期待演唱會的來臨。盼啊盼啊,終究盼不到知SS3的香港場。不死心又再等SS4,卻又波折重重:從找去看的同伴、主辦遲遲不售票、到了公開發售時動用了朋友關係網搶票,雖然前後只是經歷了兩個星期,但仍然覺得這些日子又累又漫長,不得不承認我真的老了。

在這裡要感激C小姐和K小姐,兩人都在我公事繁忙的時候,替我搶到了票、完了我的夢,感激不盡!

最後,SS4定於澳門場,票價極度昂貴,於是我對搖滾區已經打消了念頭,買了980的票。根據Floor plan顯示,這是頗近主舞台的位置,入場後才發現,980元只不過是山頂位而已,可幸金光綜藝館不大,視野內的Super junior還不至於是一粒米的大小。


說回演唱會本身。
由於我是圭賢飯,所以以下文章主要圍繞圭賢。
當天我們在十一時半已經到達澳門,上了威尼斯人的專車,直接到金光綜藝館拿門票。現場已有不少ELF派應援物,於是我也拋開了老人家的身份,跟那些年輕的ELF拿應援物,但一直拿不到圭賢的卡片!可怒也!


不得不讚,很多大吧很有心思,我最喜歡「NEVER END」的手幅,連我的外行同伴也讚嘆SJ FANS好汞本。
因為下午還有行程,所以我們逗留一會就離開了,並開始了我們的澳門之旅,詳見可往我下一篇文章。

再次回到威尼斯人已經差不多七時了,途中我還因為追巴士而摔倒在路邊,然後在一秒內爬起身繼續追,因此被朋友形容我有超強的生命力,哈哈哈。
下了車,看見有幾個fans在攔的士,好奇問她們在幹什麼,是不是在等SJ、追車?其中一人很沒禮貌答:「唔係啊!等緊的士啊!我唔得閒show你啊!」
語畢,我立即轉身離開,並大聲回嗆:「問下o者!洗唔洗甘寸啊?」同伴說,她應該聽到我的回嗆,但我沒有回望她。這麼沒禮貌的ELF還是第一次見,同伴估計她是忘了拿票才急急回去,說真的,如果你好聲好氣回應我,可能我還會施以同情之手,幫你攔的士或是什麼的,但而今你那麼沒禮貌,我只想跟你說一句:「抵你死。」

也有一些友善的ELF啦,例如排應援時,有ELF分了小卡給我(但都不是圭賢的),場內的工作人員竟也塞了周覓的手幅及厲旭的小卡給我,好驚奇!
到達綜藝館外,人流已經多到水洩不通,連周邊攤位也找不到,但意外地拿到了很多手幅。
七時半左右,我們便入場,在外面已經聽到很多人起哄,後來才知道SJ成員在舞台偷看入場人流。也許9號的入座率真的太差,連SJ也很擔心今天的情況。
拜託主辦單位,下次不要那麼遲才公佈發售日期,只有兩星期時間,叫人怎樣請假啊?
如果我是澳門人,我也不介意看兩場。其實看到很多人在論壇上放票,而且低價出售,我也很心動,但我還是理智地放棄,因為我的錢包在抗議了。

雖然坐尾二行,但視野還好,也算滿意啦。
演唱會遲了十多分鐘才開始,一關了燈,所有人一同起哄。


先播了VCR,其實我之前已看過,但印象好朦朧,我想問一下,圭賢在這VCR中真的沒有穿上身衣嗎?


首先是一連串舞曲:第一首是「SUPER MAN」,Lighting轉成了紅色,好澎湃的感覺,真心喜歡這首歌的舞台,如果你知道歌詞內容,就會知道這首歌是SJ的主題曲。SJ利用了歌曲的舞步、動作展示了Super junior成軍以來的使命感、對音樂、舞蹈的熱愛、以及成員之間的深厚感情。全場人跟著一起唱,這首歌成為了是次演唱會之中,氣氛最好的曲目之一。


「Opera」:因為看了日本場的視頻,也漸漸喜歡了這首歌,特別是舞步,很華麗。明顯夾雜了一種話劇特色。
「Twins」:圭賢在神不知,鬼不覺時退了場,直到「A man in Love」時,又神不知,鬼不覺出了場,沒錯,又是那個洞。基本上,「A man in Love」的舞台跟一、二、三巡都無甚分別。

「Don't don」:沒有了希大,這首歌失色了。三巡時希大有打鼓環節,好rock,其他成員又升空又熱舞,畫面又刺激又震撼。這次只有跳和唱,感覺比從前空虛。
「Bonamana」:是remix版,舞步也改變了,圭賢也沒有滑壘。

舞曲基本上是對嘴的,雖然明白這是為了帶來更好的舞台效果,但心裡暗暗希望對嘴的時代可以盡快結束,我也深信有個別成員並不希望對嘴。



自我介紹時間:成員均帶來了驚喜!不少成員嘗試廣東話,雖然只是「你好」、「多謝」等等,但他們都說得頗流利。
發現了SJM成員的普通話愈來愈流利!東海、圭賢、厲旭、始源不需要貓紙,也能流暢地介紹自己,強啊!
東海再一次口甜舌滑,而且感染了圭賢?圭賢竟然會說:「親愛的心肝寶b」,到底他是真的說錯了,還是故意的?
不得不說,那個翻譯小姐真的有點失敗。基本上她不能翻譯出一句完整句子,時常令我們聽不明白或誤解,以致未能及時做出反應。回想SJM的台灣節目,那些翻譯小姐都能又快又準確地翻譯,不如下次請她們來翻譯吧!

「Walk'n」:這是我喜歡的舞台之一。為了配合歌詞內容,Screen出現了森林大道、天空等畫面,成員配合Screen的畫面,在跑步機上慢行,整個感覺很寫意、夢幻。神童、利特、銀赫等更扮成小鳥在「天空」上飛過,他們更玩起後空翻,我在台下看得又驚又喜,也好佩服他們的膽量。




「Opps」:沒想到f(X)竟然也來助陣,雖然只有Suill及Amber,但也誠意十足啊!Suill的真人也很美。


最印象難忘的Solo舞台是:圭賢、厲旭、利特、henry、周覓、銀赫。
圭賢:來到了中國境內,當然要獻唱中文歌曲。我一直猜他會唱「如果你也聽說」。怎料他竟自彈自唱張惠妹的另一首名曲:「聽海」。當我沉醉其中的時候,他的VCR出來了,原來他也發現自己老是唱情歌嗎?圭賢尷尬地笑著,好可愛呢!他改唱了輕快的「Is she Lovely」,唱到一半又冷不防吹起口琴來,為了耍帥又戴起了墨鏡。唔,曹圭賢先生,你在短短幾分鐘的舞台上,表現出深情、爽朗愉快和耍帥的一面,你是要變成百變王子嗎?



厲旭由二巡開始,已努力表演Sexy dance。這次也帶來了同樣的舞台,更與女dancer合作極誘惑的熱舞,很多舞步看得我都呆了。



利特的表演方向跟圭賢類似;色士風和鋼琴。為了冧盡Fans,更有派花環節。最後他牽起了一個疑似櫻花妹的手,展現深情一面。但怎麼我覺得那女生好像不太領情?

Henry的Solo令人驚艷!首先我覺得他變帥了好多,髮型改變了,連感覺也不同。怎麼我覺得他有點像L?他展現了音樂才子的魅力:結他、小提琴、鋼琴都難不了他,哈!我對他加分了。


想說周覓,是因為想討論大家對他的觀感。很多人都不喜歡他,皆因他老是說錯話。從這次演唱會也體現了他的人氣,大家把他的Solo當成了廁所位。本來我對周覓也有點反感,但去年SJM去台灣long stay,他取代了韓庚的位置,兼顧起韓國成員的翻譯工作和自己的演出,雖然辛勞,但他也表現得非常投入,所以我對他改觀了。


銀赫真是一個好努力的孩子,明明他的中文是SJM當中最爛的一個,但這次的Solo,他好努力地用中文與Fans溝通,連四大天王都被他拿了當話題,厲害!
那首「Say my name」是你的主題曲嗎?


「Feels good」:眾成員好像跟畫面上的假人吵架!?但我覺得好有型、好成熟。哈哈!多次拍到圭賢在腐笑。這次他們都是真唱,雖然有些甩嘴,但我喜歡這舞台遠勝其他。

「Storm」:VCR拍得浪漫、又有意境,有點像kRY凝溶的VCR。圭賢根本已經體現了「眾裡尋他千百度」的概念。另外,東海是想在這VCR表現演技嗎?

「Good friends」:二巡扮動物、三巡扮水果、四巡要扮有名人物。SJ的點子還真多啊!圭賢扮賈伯斯很好笑,我深深感受到他在自我感覺良好。圭賢撥弄中間分界的次數起碼有十次!而且他更跑到每一面的台重覆動作:先撥弄中間分界、然後咬蘋果,拋給觀眾、再撥弄中間分界。我肯定你是走火入魔了!晟敏抄瑪麗蓮夢露,是要給兄弟非禮吧?



「Dorimi」:眾人換上了「奇異」的服裝,在舞台上跑來跑去。
圭賢丟褲子的全過程:首先肩帶掉了下來,努力地綁好,但又掉下來。於是圭賢索性不管了,繼續跳,怎料跳跳下,褲子也要掉下來。抽起褲子又再跳,跳跳下又掉下來,重複這個動作好幾次。好好笑!圭賢你何時變得那麼有舞台精神啊?



順便一說,圭賢時不時會來我們的區域,雖然我坐在尾二行,他應該看不到我,但我也好努力跟他打招呼。有一次他唱著慢歌、行經我的區域,雖然有揮手,但周遭的人頗冷靜,於是我立即不斷向他揮手,過了幾秒他也看上來,不肯定他有沒有看到我,但明顯有一些反應,並跟我一樣舉高雙手揮動。到Encore時,他也有這種動作。哈哈!心裡有些暗爽,不管他是不是真的看到我,但起碼証明了,他好努力向後面的人打招呼,也算識做吧!



差不多到了最後的環節,全員出現唱了「Mr.Simple」、「A Cha」等歌。唱畢,利特再一次talk show。他說了好多話,但聽不太聽得懂,翻譯小姐未能盡到職責,要扣分呢。

「Our love」:利特哭了,雖然他差不多每一場都哭,但在周遭的氣氛感染下,也令我也好感動。之前的三次巡迴演唱,利特哭得不算多。根據觀察,他只會在熱門的場次哭,例如首爾、日本、台灣。這次,沒想到先天不足的澳門場也能令他哭起來。
是因為快要入伍的關係嗎?老實說,我覺得當他退伍,也未必再有巡迴演唱的機會了。即使有,也可能是很多年後的復出演唱。(就像老牌歌手的久休復出演唱)恐怕那時候的他們,也不會跟現在一樣,有那麼多精力唱足四小時。
「Our love」完結後,眾人攬作一團,令我感動。眾人的手足之情、深厚友情,已表露無違。


Encore部份是「Sorry Sorry」和「幸運線」。有別於香港、台灣的演唱會,往往要Fans叫破喉嚨才施施然出來Encore,韓國藝人把Encore當成了必然的表演項目,不用Fans叫,也會自動出場。
這次的「Sorry Sorry」不再是remix版,我更喜歡呢!我較喜歡原汁原味的「Sorry Sorry」。
「幸運線」:雖然是SJM的歌,但全體SJ成員都有出來演唱,藝聲不諳中文,也演唱了幾句,很難得呢!

以為會唱「Marry U」和「Memories」。猶記得一巡的「「Marry U」」好感人,幾乎所有成員都哭了。我在家裡看DVD也好感動。如果這個舞台再展現我面前,我也不排除會哭。

最後的部份,他們都不怎麼唱歌了,反而不斷地跟Fans互動,又濕身又玩水又派餅,不論是舞台上的SJ、或舞台下的ELF都玩得不亦樂乎。



我欣賞SJ,不是純粹被他們的歌舞吸引,我也欣賞他們的態度;從演唱會上,你會看到他們寓工作於娛樂,演唱會彷彿變成了Party,成員不會表露疲態,反而很投入地跟自己的兄弟、跟Fans玩作一團。開演唱會開得那麼開心,難怪即使開了四次巡迴、幾十場演唱會,SJ也從不喊累!



長達四小時的演唱會總算結束。第一次看那麼長的演唱會,雖然真的好累好累,但我擁有美好的回憶。演唱會期間,我拍了一些視頻,回酒店後,我不斷的翻看又翻看,生怕記憶會流失。

如果四巡還會在廣東地區舉辦,也許我會考慮再看一次。哈!希望到時我的錢包負荷得到吧!
順帶一說,幸好我們決定在澳門住一天,不然又要等船又要等巴士,回到家後,我鐵定會休克!

最後,我要多謝K小姐,從搶票開始,一直陪著我,走到了看演唱會的一刻,真的感激不盡,希望SJ也為你帶來美好的回憶!

SJ,五巡見!


Photo by:出前小丁、 由美@yeungyan、KiBumC
thanks a lots!

IMG_2453
IMG_2315
多出來了的應援....如果有人想要,可以留言告訴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