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好像過得特別快,轉眼間又到星期五了。
上星期很興奮地準備行李去澳門,就好像兩、三天前發生的事。其實,這是不是表示我真的太太太太太回味Super show4呢?

去年九月,我已去過一次澳門,回來也有寫過遊記。不過那不是一次開心的旅行,首先因為巨龍清盤,害我們差點去不了;後來因為一個外籍旅伴,令我整趟旅程去得不太開心。
這次沒有了清盤問題;旅伴也換上了至親的大學同學,開心旅行的先決條件已俱備,再加上有SJ的加持,令我對這次的旅行充滿信心!

到達澳門才十一點多而已。立即坐上了威尼斯人的專車,到金光綜藝館拿票。
在金光綜藝館,我根本不捨得走!因為有太多ELF在那邊派應援了,拿了幾張手幅、卡片,才想到我們還有下面的行程,立即放下心癮,離開綜藝館。



十二時多才到達酒店。由於演唱會的票實在太太太太貴了,所以酒店也選最平-三星的格蘭酒店。check in時櫃台小姐說免費提升我們到豪華房,入內發現這個所謂的豪華房其實很普通,豪華已經這樣了,那普通客房豈不是更陳舊?!



我們沒有仔細計畫過行程,旅伴希望吃葡國菜,本來我打算到黑沙灣吃的,但太遠了,由乙水仔出發都要四十五分鐘的時間,於是我們在酒店附近隨便選了一間葡國餐廳。

只有二個女生,根本不用叫太多食物,只叫了一碟葡國雞飯、雞排和燒蘋果。

IMG_2122
葡國雞飯-我覺得一般般,食食下發現有骨。
IMG_2125
雞排-挺好的。

燒蘋果-我以為是香口的零嘴,但上菜時,才發現它是軟軟的!配以紅酒作調味,吃起來感覺酸酸的,不錯。

吃過午飯後,我們前往二龍喉公園。

一個盡是賭場、紫醉金迷的城市,竟然蘊藏了一個空氣清新的公園,跟澳門的感覺有點格格不入呢,就像澳門的世外桃源。
其實我是為了坐松山覽車才去的,車費很便宜,五元包來回。

我是畏高的,猶記得在韓國龍平,曾坐過覽車上山頂,那時因為太高,令我很害怕。而這次,可能因為不算高,覽車的設計也很穩固,所以也不怎麼害怕了。
山頂的氣氛、環境都很舒服,有些人在放風箏、有些人在野餐,感覺寫意,真的很不像澳門啊啊啊啊!





山頂有防空洞展覽、教堂、塔等等,而且可以一覽澳門全景,走得辛苦也值得啊。

二龍喉公園也有動物園,我們也打算去看一下動物。向覽車的工作人員詢問,她說往下走,五分鐘就到了。也不知道是我們太笨,還是被她老點,我們走了十多分鐘也見不到半隻動物。途中我們發現了一條回到山頂的捷徑,於是我們決定放棄,直接搭覽車下山算了。

由於演唱會八時開始,七時多我們便要進入會場排周邊、應援,所以五時多我們就回到官也街了。

聽說誠昌飯店的水蟹粥遠近馳名,很多人去澳門,必定會吃。出發前曾上過討論區打探過,不少人說它的水蟹粥已經比以前失色,而且昂貴。
於是我想打退堂鼓,打算光顧六記、一哥等店,但它們都只做晚市,我們也只好光顧誠昌了。

網友的評價又是真實可信嗎?可能我從沒吃過水蟹粥,我又覺得挺好啊,粥很有味,那些水蟹也有很多肉,我一吃便吃了四至五小碗耶。

不過價錢昂貴倒是真的,小盆要一百三十元,二個人吃,每人可分到四至五小碗吧。
也吃了炸墨魚丸,新鮮炸起,真的很香口!

旅伴很有先見之明,留了一半墨魚丸給我打包。皆因去年的台灣之旅,我曾在大半夜吞下一個關東煮和兩隻茶葉蛋,因而被旅伴認為我在半夜仍然食量驚人。
幸好她有為我預留!看演唱會的途中,我已經因為餓了而叫不出來。

吃完早早的晚飯,急急回到酒店放下戰利品,又急急回到威尼斯人,可惜仍然錯過了周邊。

看完演唱會、回到酒店已經一時多了。這夜實在太累了,吃完了打包的墨魚丸、回味過拍下的演唱會視頻後,就直接睡著,要旅伴叫醒才施施然去洗澡。

第二天
十時才起床,十一時出門,在酒店附近的cafe吃早餐。

蛋糕加小冬甩,外加一支汽水,盛惠二十七元,頗貴。但我們貪cafe有Wifi,所以就範。

突然之間不知道要去哪裡,隨便上了車,到了新馬路,無心插柳走完了大三巴。到了買手信環節才驚醒過來。(因為試食食到醒XD)

大三巴前有一家小小的上海小吃店,聽說也是有名的。我買了春卷、鍋貼和生煎包。


生煎包-皮太厚。
鍋貼-皮太厚。
春卷-皮的厚度適中,「涵」多夠味~推。

無心插柳的我們又發現了茶藝文化館。整座很有清初房屋設計的感覺。連著文化館的,旁邊的就是典當事業博物館,入場費五元。看著這些清初建築設計,我的魂魄總算回來了。




福隆新街是條舊舊的紅色小街,馳名的祥記麵家就在這兒。我們到達的時候也要排隊,可幸不算排了很久。




蝦子撈麵-爽口彈牙,但真的乾了一點點。

鮮蝦雲吞-湯水很清,香甜,推!


午飯後,在福隆新街逛了一會。很多二星酒店、賓館坐立在這裡。新華大飯店就是電影「伊沙貝拉」取景的地方。我曾打算在這裡過夜,但最後還是打消了念頭。

IMG_2438
最後,我們到了銀河Galaxy,本來純粹想欣賞一下這個超宏偉、也超浮誇的建築,但最後我們都進了賭場,拉了一下老虎機,很沒志氣地,羸了一點就離開了。

六點多回到碼頭,結束了二天一夜的澳門之旅。
這次的感覺比半年前好得多,總算清洗了我對澳門的壞回憶。(當然!因為有了SJ的加持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