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段時間沒有寫劇評了,因為最近真的忙了,工作量增加令我無法佔用工作時間寫文。(你這算是什麼好員工?)早前的sj演唱會也花了心力去搶票,而近期也為搬網誌的事而費神。
但我沒有放棄追劇啊!這陣子的韓劇挺有驚喜的,雖然「dream high2」的首集令我失望,但緊接的幾集有了轉機。而韓版的「求婚大作戰」也頗吸引,但片源很難找。

另外一套吸引著我的,就是「閉嘴!花美男樂團」。
朋友熱烈推薦,因為它含熱血、音樂、夾band、青春於一爐,全是我要求的元素啊!


「閉嘴!花美男樂團」講述一群自由奔放且充滿活力的年輕人,在友情和愛情以及音樂之間發生的浪漫青春愛情故事。

此劇一共有六個主角,坦白說,初看第一集,我真的認不出誰是誰。六位演員對我來說都是新臉孔,我常常把賢沬和夏真搞亂。最認得只有鼓手道一,因為他像混血兒嘛。
六個大男孩出身於劣等學校,經常結伴搞事,是老師的眼中釘。然而有一天,他們就讀的高中突然被殺校(?韓國也有殺校的問題?),於是六人轉學到一間貴族學校。
新的制度、新的面孔、新的文化,令六人無法適應,更無法安守本份,無論在音樂、愛情、友情上,也面臨了一次大衝擊。

論角色

最初以為秉希是主角。
他在樂隊-「淨化眼球」擔任主唱。雖然不是隊長,但團員都以他為中心。的確,秉希舉手投足都充滿了霸氣,完全是當主角的格。
但沒想到他在第二集就死掉!喂你不是主角嗎?主角死了那戲要怎麼演了?(笑)我把他當成主角的想法太根深柢固,首兩集編劇側重秉希的戲份,害我後面幾集要花一點時間調息過來。
秉希對音樂和朋友都有著極大的熱情,他夢想在一個熱情、氣氛高漲澎湃的舞台上光榮死去。最後,他卻在一個馬路上被車死,雖然無法實現夢想,但這時高中時期的人生肯定是他最快樂的時刻;能夠跟最好的朋友組織著樂隊、在台上短暫幸福過,即使人生苦短,但他的人生也不算太差吧?
秉希的眼線很粗,比我平常畫的還要粗,他是舞台上的視覺系嗎?


智赫是「淨化眼球」的隊長和結他手。坦白說,首兩集我還未認得他耶,智赫的扮演者-成俊,我也不認識。
第三集以後,智赫成了劇集的重心。秉希死去,他是最傷心的一位,也為此頹廢了好幾天,因為偶爾發現秉希幫他們報名參加了比賽,所以決定振作起來,引領樂團向著冠軍邁進。
可是,沒有了秉希,「淨化眼球」似乎災難多多,兄弟內鬨的事情經常發生,智赫也不勝困擾。
另一件令他困擾的事,就是智赫愛上了秉希的女神-秀雅。因為「朋友妻不可虧」,他一直對秀雅欲拒還迎。最後也始終抵擋不住女神的誘惑(?)

在舞台上,我稍嫌他的爆炸力不夠,L比他還有呢!(所以我好不明白劇中的評判為何會覺得L的結他不夠爆炸?)唔,他的歌藝還好吧。
智赫的出場份量似乎不在於唱歌、組樂團,應該是跟秀雅的感情線吧?


賢洙應該是二男吧?好明顯在他身上就有一條支線劇情,這可能是影響到「淨化眼球」樂隊的運作成敗啊!
賢洙有著強烈執著的個性,為了舞台可以不顧一切。在與Strawberry Fields比賽的舞台上,他明知手受傷了,也要堅持演出,彈結他彈到滿手是血,多熱血的場面啊!我被這一幕感動了。雖然客觀來說,執著是不好,但我喜歡他的執著性格,他發揮了年青人「永不放棄」的精神。

顯然他就是樂隊中最吸引人的一個啦!(對,我就是那麼花痴)但其實他出場不多,常常都不見人影。
看了 Infinite 的mv後,我好認同劇集簡介述說賢沬是「淨化眼球」中最有才華的一個。L本人的舞跳得挺好,歌也不錯,有充份的舞台經驗,難怪制作組找他來演賢沬一角。

容許我花痴一下,L的眼神挺有戲也好迷人。在秉希被撞及智赫下跪一幕,他都運用出攝人的眼神(?)殺死人咩?
他跟那個金藝林真的有愛情戲碼嗎?
雖帶一說,Infinite的「Paradise」好上腦。。。。

道一的出場份量跟賢沬差不多少。

他是「淨化眼球」鼓手,話很少,但每次說話都一針見血,很有POINT、中肯。所以我覺得他是團中的冷靜擔當。秉希死後,賢洙等人去找Strawberry Fields算帳,道一也沒有加入其中。可能因為生於黑道,見慣腥風血雨,所以厭倦了?

李鉉本身是一個模特兒。


夏真,片中的大配角之一,也是「淨化眼球」的內鬨搞手之一。(另一位應該是賢洙吧?笑)但這也是因為他對友情好重視,找Strawberry Fields算帳一事,他就是策畫者之一。


慶鐘,也是片中的大配角之一,他不算是內鬨搞手啦,有時候也會幫手安撫賢洙和夏真之間的衝突。至於出場份量嘛,有夏真必有他,有他必有夏真。


秀雅本來是有錢人的女兒,因為爸爸生意失敗,被迫遷往屋塔房,成為了智赫的鄰居。
她是本劇的蜜糖兒,秉希視她為女神、歹角勝勛和智赫都喜歡她。其實我也覺得她挺漂亮的。最令人討好的是,秀雅雖然落難,但沒有怨天尤人,也沒有特別乞求智赫幫忙,雖然她搞垮了「淨化眼球」和Strawberry Fields的對決,但她的應對得體,也沒有令我對她扣分。(當然啦,我是客觀的嘛!)
她的感情似乎也傾向智赫。可是,別忘記她是有錢人家的女兒,她的爸爸似乎也很喜歡勝勛,之後該不會上映「有錢女與窮家子」的悲慘愛情戲碼吧?別忘了這劇的主題是樂團啊!
秀雅的扮演者林寶兒是新人來的嗎?她的劇照好難找。。


歹角勝勛,似乎又不是很奸,感覺上,他對秀雅的感情是認真的。

到現時為止,我只看了八集,與「Dream high2」相比,「花」的劇情愈來愈緊湊,更有可看性!很想快點看賢沬的支線劇情!(不會已經完結了吧!?別嘛我!)

順帶一說,我喜歡「花」的拍攝手法,似乎用了手搖鏡,感覺更真實,朋友都說,拍得很像電視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