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了日劇「零秒出手」,因此重燃起我對籃球的喜愛,於是把「男兒當入樽」的漫畫及卡通又看了一遍。
「slam dunk」是我的童年回憶,還記得那時在亞視播映,雖然身為女孩子的我,那時還是比較喜歡看「美少女戰士」,但我還是會陪著兄弟一起看「slam dunk」。還記得流川的啦啦隊嗎?小時候的我總會跟著她們一起喊「流川楓!流川楓!l-o-v-e流川楓!」哈!因為流川是我的最愛呢!

事隔多年重看這部經典之作,仍然令我看得欲罷不能。最令我深刻的比賽當然是對山王那場,五位球員都在那場比賽中克服了自己的心魔,這是最令我感動的。櫻木和流川最後拍手的一幕,真的令我很感動,很帥,真想把那頁撕下來!

另外三井在湘北籃球隊搗亂的的chapter,也是我最喜愛的部分之一,流川與他們打架實在太帥了!!!哈,卡通裡還有曲子,是「直到世界終結時」,我覺得這是為三井唱的歌呢!順帶一提,「slam dunk」的歌全都很好聽,很多都是流行的搖滾曲,很耐聽呢!



(就是這頁了!)

可惜這套漫畫太短了,雖然有三十一期,但其實在故事裡只是發生了四個月的事情,故事內容亦都很緊湊,對每個角色的背景也沒有太多交待,例如櫻木的爸爸曾經暈倒,那之後又如何了?流川的過去又是怎樣?這些都是讀者想知道的。另外,我也很想看著櫻木往後的籃球之路(始終他還是個新丁),流川會不會去美國?重整後的湘北籃球隊又如何呢?如果可以看到他們上大學就好了。哈哈。

我最欣賞「slam dunk」並不強調勝利的重要性。櫻木不是場場比賽都嬴,例如對海南他們就輸了,但這次的失敗,對櫻木來說是成長的印記。我認為,這種編排更貼近現實,人生的比賽,總會有勝有敗,但也要有這樣的經歷,人生才會有意思啊。

我很想把這套漫畫抱回家...現在我只是租回來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