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去的幾個星期都十分忙碌,朝八晚八,回家後除了吃飯,就是睡覺。於是我病倒了,以往幾天就會康復的感冒,這次竟然拖了二個多星期才康復。

因為這次病得不輕,所以終於看了一次醫生,亦開始醒覺,病向淺中醫,不然變成了大病,就真的會後悔莫及,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啊!

利用病假,把「女人的香氣」看完。




其實頭幾集我是覺得OK的。劇情緊湊,最喜歡李妍在(金宣兒)罵上司及世靖(徐孝琳)的一段,真的爽爆。相信有不少人也很想做這種事 - 把不爽的人罵到狗血淋頭、大大力甩她一把掌。不過,要不是因為有病在身,妍在也不會這樣做,現實的人也大多這樣吧?為了保障事業前途,又不想留有後患,遇到問題,都寧願忍氣吞聲。所以,世界上有哪些人可以任意妄為?1. 有財有勢的人 2. 患病的人



另一段較為喜歡的情節,就是妍在在沖繩渡假,並遇上志旭的一段。首先是因為沖繩的景太漂亮了,真是一看難忘。另外是這段劇情都比較輕鬆,而妍在和志旭在這裡初次相遇(其實在韓國已經見過一次了,但志旭不認識妍在),並互相萌生了愛幕之情,也算是挺甜蜜的!



回韓國後的劇情,對我來說已經不太吸引,基本上每一段都會估到的。反而想談一下世靖,她真是由頭到尾都是個奸角呢!連她的樣子都好奸。其實她做的事情根本都不是愛志旭,而是為自己覓得安全感。而她從前的戀人都是因為錢而愛她,所以俗語說得好:「無敵是最寂寞」,雖然擁有無敵的財富及權力,但卻得不到最平凡的愛,世靖比妍在更可憐。



這套劇以「當生命走到盡頭」的故事來揭示世人應該珍惜時間的道理。為了養家,妍在一直都在努力工作,從不為自己打扮,甚至連旅行都沒有去過。這樣努力的她應該得到回報,但上天偏偏給她的一個癌症。得了癌症卻偏偏自愛了一點,可惜一切都太遲了。

雖然我的生活忙碌,但斷不會忙到犧牲自我。我還是喜歡到處旅行啊!也喜歡打扮一下,跟朋友聊聊天,我可不想日後會後悔自己什麼都沒有做過。

而我經歷了這一次「死不斷尾」的感冒後,我決定要對自己的健康好一點,有病一定一定要去看醫生,也會為自己的健康多做一點事情。妍在的經歷並不罕見,但這不是因為運氣不好,只要為自己的健康多負一點責任,妍在的不幸就不會發生。

所以說,活在當下,每一天都要為自己而活啊!

略嫌這劇沒有在「當生命走到盡頭」的主旨上發揮更多,到了後來似乎變成了一個單純的愛情故事,基本上只有妍在煩惱她跟志旭及世靖的三角關係、以及爭取志旭爸爸的肯定的戲碼。如果可以,應再加插更多妍在患癌的生活細節,如她如何面對朋友家人、如何爭取時間過日子,又或對生活上的體會......

也許本劇是有描述過的,但總不太細膩,很難令觀眾有深刻的印象。

還有一點!除了妍在病發的幾段,其他時間都不覺得妍在是患癌的人,臉色總是好得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