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近年本人已經轉軑,支持韓劇多於台劇,但過去「哈台」日子實在太長,不經不覺已經煲了四十套的台劇,所以對於台灣的娛樂圈,本人也算熟悉皮毛。

本人不是什麼劇都會看,劇情固然著重,但男女主角也會是我考慮的因素。哈,當然最希望是美男美女兼具好演技。在這一方面,我覺得台灣有不少藝人都能做到這兩點,本篇,我將會和大家分享一下我欣賞的男藝人。

備註:我的口味可能比較偏門一點,希望總有一個是大家的心水吧!

1. 周渝民

由中學開始,我已極度迷戀他。當年他演安靜淡然的花澤類簡直徹底俘虜了我的心,就算他只是坐下沒說話,表情也秒殺了我。當年的F4之中,最紅是言承旭演的道明寺,不少人都覺得言生的演技最好。但在我角度,仔仔的演技更勝一籌。雖然他對白不多,肢體動作亦不多,但他演活了花澤類的神韻及精神,我敢說,他是台韓日三地之中,最能演繹到花澤類的精神的演員。

 
  ↑就是這個眼神,當年秒殺了我!

演戲外,他還有唱歌出片,他的首兩張唱片我都有買啊!有一次宣傳,他去了大埔超級城,我也有去看耶!那時見到他,真是開心到跳起!講真,他唱歌不算好好聽,如果唱輕快活潑的歌,他完全是不行的。記得他有一首歌叫「媽媽說」,那首歌輕快到不行,尾段又有高音,仔仔在這裡已力有不逮。反而唱深情的情歌比較有說服力:「心疼」、「溫柔的晚安」、「殘念」都不錯聽!

有一段時間,仔仔的偶像劇是一套接一套的,即使他本人不愛宣傳,但這麼多的作品都讓他廣為人知。而他的戲路也廣,不局限於花澤類的安靜沉穩之中,幾乎什麼類型的角色都接,如:「貧窮貴公子」傻氣的太郎、「狂愛龍捲風」的黑道大哥陸穎風、「戰神」精神狂亂的陳零、「深情密碼」的翩翩公子戚偉易、「美味關係」的暴躁廚師方織田、「這裡發現愛」神經質的許樂、「痞子英雄」的無賴陳在天、「金大班」的深情公子盛月如。

他的戲路廣,而且愈做愈好,在「戰神」時,可能因為戲路大改變,他幾乎快要演瘋了,用盡所有心力去演出這一個精神狂亂的人,情緒經常要處於很DOWN的狀態,時而狂亂、時而開心大笑,因此傳出了他患上精神病的新聞,那個時候是他最艱難的時期。(事實上,我覺得他跟大S交往的整個時期,都是他最艱難的時期,大S的愛出風頭又強勢,對愛靜的仔仔肯定有造成壓力。他們分手後,仔仔無論在幕前幕後都顯得更有精神!)


 ↑這個髮型其實我是接受不到的。

後來他放下了包袱,以自己的方式去演戲,在「這裡發現愛」中,我見到的他,是輕輕鬆鬆地演出許樂,他的「痞子」氣質,在這裡也幾乎看到雛型。而後的「痞子英雄」,他把這氣質發揮得淋漓盡致,更憑「痞子」被提名金鐘男主角!(可是卻被同劇的趙又廷贏了,很多人都十分不解!包括我。)

 
  ↑女神陳妍希當年在「這裡發現愛」擔正女主角,可惜無人留意她。

 
 ↑「痞子英雄」

近年他已鮮於在偶像劇上出現,重心已轉移在電影上。台灣的藝人只要上岸了,也會把地盤移到電影這一塊,仔仔也一樣。不過他並沒有完全放棄電視劇,最近他拍了一套「回家」,是一套戰爭片,可見他雖然沒有完全放棄電視劇,不過他的形象已開始轉變,舊日清新脫俗的花澤類不再,逐漸成為成熟又有男人味的周渝民了。還叫仔仔?叫哥哥吧!

 
 ↑「回家」劇照,我差一點認不到仔仔。

2. 鄭元暢

有段時期我都好迷元暢。視頻偶像劇樣樣追,連舞台劇都不放過。迷戀他的原因,當然是因為被「惡作劇之吻」的直樹吸引。

早在「惡吻」之前,他曾參演過瞿友寧執導的「薔薇之戀」,出演了男同性戀者葵。元暢本人除了高大,樣子也陰陰柔柔、奸奸的,要他在戲裡耍壞完全是沒問題的。而且他又長髮披臉,演出同性戀葵當然有說服力。在「薔」片中,他喜歡哥哥,把百合當成敵人,常常欺負她,表現出可愛的搗蛋一面,女觀眾看到這弟弟,也禁不住被他的壞壞吸引。後來他喜歡了百合,性向轉變了,頓時由一個頑皮的小男生變成了一個深情的男子。元暢在演繹這變化是有一定難度,所幸他演得恰到好處,風頭更蓋過了男主角。(事實上我覺得元暢演得比男主角好。現在,那男主角已不知去向,啊,最近有在「我可能不會愛你」見到他,但只是配角一名)

 ↑這一幕,當年令我尖叫,及後把它當成了MSN ICON。


↑點解ELLA成日都可以同靚仔拍嘴戲?好羨慕啊。(花痴中)

元暢的成功,我相信要歸功於瞿導,他一向很會帶新人。

後來他「拗返直」,演了幾套性向正常(笑)的偶像劇:「愛情魔戒」、「撞球小子」和「熱情仲夏」。三套戲都是一般之作,可能是劇本不好、可能是導演不好。元暢在這三套劇完全沒有爆點,他幾乎成了半紅不黑的藝人。
 
  ↑如果當年不是喜歡元暢,這劇我肯定看完頭一集就拜拜!

後來瞿導又找他拍「惡作劇之吻」,演出了天才高中生江直樹。他跟林依晨甜蜜到爆的對手戲迷死了不少少女。(我就是其中一人!)他在這劇擺脫了陰柔的葵,把聰明自信的江直樹演得入木三分,當然他在不少位可以演得更好,例如在「惡吻二」結局,湘琴離家出走,他的表現不夠悲傷。不過觀眾接受就可以了嘛!
 
 ↑「直樹」真的令元暢名利雙收。

「惡吻」後,他徹底紅了,拍了「蜂蜜幸運草」及「我的億萬麵包」。前者的導演集中畫面的特技,而且演員又太多,元暢的演技被忽略了。不過在我來看,他的演出只屬一般,可能因為真山也是呆呆的人吧,這角式好難突出演技。後者他演出貪錢的蔡進來,演技方面有點誇張了,可能他甚少演地痞的角色,所以未能發揮得好。題外話,我覺得「億」不是不好看,而是劇本太急太短,有些劇情又太過白目,真是浪費了林鄭兩位紅人了。
 
  ↑「蜂」劇我差不多飛了一半來看。

可能希望演技更上一層樓,元暢接了舞台劇的工作-「華麗上班族」。我自己也看了一場,他的演技明顯比演偶像劇的他有進步。他亦有出唱片,不過....還是覺得他演戲好一點。

唱片、舞台劇的工作排山倒海,元暢這樣一去就一年了。當他回到台灣偶像劇的懷抱時,適逢台風受到韓風侵襲,不少劇迷轉移到韓劇的懷抱,即使元暢接了「國民英雄」,也風光不再。未來他也要去當兵了,當再回歸時,怕他未能保住台灣首席偶像劇大王的寶座。

總的來說,我覺得元暢能夠受到注目,是受到了瞿導的知遇之恩,而及後他能發光發熱,也是受到瞿導的賞識,當然也包括他本人也很努力啦!所以說,好的劇本,好的導演,真的可以改變演員的人生。希望元暢當兵回來後,也可以遇到像瞿導一樣好的導演吧!

3. 吳尊

喜歡吳尊的最大原因,首先一定是高大靚仔(對!我就是這麼膚淺!)真的不得不感嘆,為何台灣有那麼多美男啊?

因為看了「公主小妹」,被那個又風度翩翩、又深情、又有原則的南風謹吸引,所以有一段日子我都追看他的視頻,不過這只維持了三個月左右。

吳尊的演技不算很好、唱歌也不是很好,在我而言就是合格的水平,演戲會比唱歌好一點。他的第一套劇已經夥拍林依晨和任達華-「東方茱麗葉」。雖然是漫畫改篇,但對不起,我真的不太知道故事的主旨是什麼。吳尊當是年仍然留著長髮,外表沒有現在吸引,演技也很一般。但不要忘記他的對手是林依晨和任達華,在兩位老手面前,新人怎樣也是被比下去的。

 ↑長髮的吳尊。

捨棄長髮、加入了飛輪海,他的星途變得更光明,拍了「花樣少男少女」,演出一個不多話、總是默默地保護女主角的左以泉。即使他不笑,隨便耍個酷,也把一眾少女迷暈。「花樣」令他的事業更上一層樓。之後又拍了「公主小妹」、「籃球火」,最新的則是「陽光天使」。然而也許他的樣子太酷,所擔演的角色來來去去都是不苟言笑的角色,只有在「陽光天使」,他還會有假扮賣友求榮的戲份,但他這個假裝貪錢、對人卑躬屈膝的狄雅辛,他卻演得太過誇張,真的過火了。(打廣告時間,陽劇的詳細評論,本誌也有記載)

 
  ↑ELLA,你夠了哦!(笑)

 
  ↑「公主小妹」劇照。

近年他專心拍電影,可惜我看過的只有「武俠梁祝」。印象中,他與阿SA的談情戲與偶像劇沒有多大分別,但武打戲卻拍得挺出色的,眼神交到戲,打鬥動作亦不馬虎。他之後接演的電影大多是武打片,看來他已經找到自己的定位了,希望他在這一塊好好發展,而不再純粹賣靚仔樣。 (其實有時候,也可能是公司要求的,做藝人,幾時可以自己話事先?)

吳尊退出了飛輪海,也減少了拍偶像劇。事實上,有這樣的決定,他一定會有所犧牲,首先一定是錢賺少了,其次是粉絲也可能少了。不過,能專心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這點犧牲也不算什麼。

大家都知道吳尊是出身汶萊的大富之家,雖然如此,但他鮮有依靠父蔭。無論是他的健身事業、或是他的學業成就,都是靠自己的努力得來的。(他是澳洲RMIT一級榮譽商管高材生)來到了台灣發展演藝事業,更徹底脫離家庭的依傍。所以說,我們喜歡吳尊,不要光是喜歡他的樣貌,他的內在,以及實力,也是不容忽視哦。

4. 李國毅

這位人兄相信不是很多人都認識。(一早說過我的喜好比較另類了吧!)他拍過的劇不多,最廣為人認識的,就是「蜂蜜幸運草」的安竹本。

其實他在「蜂」劇的戲份也頗多的,角色變化也挺大。竹本一個純樸憨厚的男生,常常被大癲大肺的森田及狂躁的亞弓無意欺負。他愛上了美術系新生小育,卻不敢明言。眼見小育跟森田愈走愈近,雖然悲傷無奈但又不敢作出任何動作,眼白白看著他們終於走在一起。他意識到自己真的太懦弱,決定自強起來,一個踏著單車去環島遊,希望在獨自一人的旅程中成長。
這段劇情真的有感動到我,人在青春時代,誰不會迷失?又誰不曾懵懂?只要肯認清自己的缺點,懂得自強,就沒有問題了!竹本在旅程中遇到一些人,他們的生活令竹本對生命有了更多領悟。回來後的他已不再懦弱,而甚有風度的他也不會跟森田爭,並決定大方祝福兩人。
李國毅在演繹這個大變化的角色,絲毫不畏懼,別忘了他當時只有二十歲出頭,在一眾大牌的演員面前仍能不受干擾,把自己的角色發揮得好,把懦弱前後的竹本演得活生生的,已經算十分難得了。
 
  ↑其實,李國毅長得滿帥的。

其後他接拍了「比賽開始」。這劇更另類,以50年代後期至60年代初的台灣為背景,述說一個逃兵教練帶領鄉下棒球隊贏得冠軍的故事。這不是一般劇迷的口味,看的人不多,但評價卻不俗。李國毅這次擔正男主角,出演一個逃兵,卻在種種原因冒充洪啟勝之名在磯崎擔任棒球隊教練,但對這些孩子們採「放牛吃草」的消極訓練。初期的他幾乎與痞子沒有分別,可能李國毅也年輕,也曾有叛逆期,要他演這種消極、好喝愛玩的角色不是太有難度。
後來他的角色來了一個逆轉,因受到磯崎村民對棒球的執著與盼望所感動,他變得非常努力,嚴格地訓練學生。在最後一場比賽中,他背負著被抓回的驚恐、以及對球隊的期望,把整場賽事看完,被抓回的一刻,啟明不捨又羞恥,這份矛盾的情緒,李國毅都演得不俗。及後的十集,講述回來後的啟明如何重新把孩子拉回球隊。這時的啟明已經歷盡瘡疤,雖然李國毅很盡力去演出這種味道,但他的樣子實在太過年輕,還是欠了一點說服力。


 ↑在「比」中,李國毅很會用眼神做戲。不像某些年輕明星,總是HEA爆眼神,令人誤會他  們在拍睡覺戲。

他也有拍過電影,早期的「單車上路」,他出演了叛逆的男主角,因為縱火而逃走,踏上了環島之旅(為何他常常在劇中環島遊?)他把那份叛逆演得很好。(劇中他還有抽煙,啊!我對這個不太接受到)就說他還年輕嘛,過完叛逆期沒多久,記憶還猶新嘛!他曾憑此劇拿到了新加坡亞裔首作電影節的最佳男演員。年紀輕輕,算是難得的了。
 
  ↑個人很推薦此戲,拍得到台灣的美,又有意思,可惜在香港沒有上映過,應該也很難找到線上的吧。

李國毅也有拍過其他偶像劇,如「星光下的約定」、「蓮花雨」等,然而不知道是劇本爛還是其他原因,他還是無法跑出。(其實兩套劇我都沒看)雖然也有出過唱片,在大s的「愛的發聲練習」中也有突破性演出(同性戀,還有吻戲!),但他始終仍處於半紅不黑的位置。多可惜啊,在我而言,他是有實力的演員啊。

看他的blog,我覺得他是個頗敬業的演員,同是演員學生,要在這兩方面取得平衡,實在並不容易。所幸他仍能對工作保持熱愛,也令我覺得「青春就是力量」啊! 最近,他也參演了仔仔擔正的「回家」,出演了仔仔的弟弟,戲份好像滿多的,希望他可以把角色發揮得更好,他可是我看好的演員哦。

5. 羅志祥

喜歡的名單怎少得萬人迷小豬呢? 這男子真的在台灣紅爆。因為朋友是他的粉絲,所以我對小豬的事都略知一二,雖然他很紅,但沒有耍大牌,對粉絲又好,拍戲又敬業,真的抵他這麼紅。

比起以上幾位,小豬拍的戲不算多,他最紅、最多話題的「海派甜心」我偏偏沒看,反而看了早年的「鬥魚2」及「轉角遇到愛」。

「鬥魚2」對他來說簡直是一個挑戰。
臥底阿烈,一個生活在惶恐之中,終日不得快樂的人,這與他平日開心搞笑的形象迥然不同。要揣摩這個角色,小豬肯定要用很多時間。他放下了快樂的影子,擺脫了小豬本人的個性,觀眾在電視上所看到的阿烈,就是阿烈,而不是小豬。其實阿烈這個角色挺難演的,不單長期要表露惶恐,有時又要表現勇敢堅強,在于皓面前又要保持冷靜,隨時充當軍師的角色。多變的角色性格真的很易令演員頭昏腦亂。幸而天生樂觀的小豬懂得抽離角色,在片場也常常跟其他演員一塊兒玩。
 
  ↑小豬的轉型演出!

「鬥魚2」我不止看了一次,而是看了幾次以上,因為劇本好,演員又好戲。(安以軒!) 反而「轉角遇到愛」我只看了一次,而且時間太久遠了,劇情我都不太記得,所以不便評論了。

 
 ↑「轉」劇不會讓我想重看,是因為我不想看到S小姐。(純粹個人偏見)

小豬這幾年的聲勢真是一時無兩,近年重視綜藝節目及唱片工作,偶像劇也拍少了。不過如果再拍,希望小豬可以再接像「阿烈」一樣的角色。 「海派」的達浪也是搞笑的,在他的綜藝節已經看慣了。

暫時先寫頭五名,其實還有第六七八...不過還是留待下次吧!你們心目中的最佳男主角 (台灣區)又是誰呢?發表一下意見吧!

如果我再看多一點韓劇,說不定也會寫一篇「我心目中的最佳男主角 (韓國區)」,但現在我所看過的韓劇只有十多套,真的不敢亂寫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