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聖誕,沒有詳細的plan,只和至親好友吃個貴價但好味的大餐,當是慰勞過去一年的辛勞。然後就是random walk,累了,就回家了。

走在銅鑼灣的街道上,看著五光十色的霓虹燈,頓感這城市的繁華。但我卻懷念起在鄉下的滿天繁星。
那些年的夏天,父母把我們寄送到鄉下的老屋。沒有父母在身邊,我們不會感到寂寞,相反為得到了自由而歡呼。我們就像一個野小孩,吃飽飯就會通山走,晚上又會一起放花炮。
雖然那些情景對我而言,已經很模糊了。只有天上的繁星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沒有加工、沒有特別照明,它們是那麼自然的出現在我的眼前。那時候,總覺得天空離我很近,只有伸手就能觸摸到。沒想到,自那些年後,我們長大了,也就沒有機會再看到那滿天繁星。

謝謝幾米,也謝謝五月天。讓我重拾起仰望繁星的感動。總有一天,我要背起大背包,在大自然中random walk,尋找我的滿天星星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