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何解,最近戲癮頗大。繼新年看了六部電影後,在剛過去的週末又看了兩套。分別是「我愛香港」和「新天生一對」。

前者又是賀歲片,為了陪媽媽才去看,它比「八星抱喜」好看一點,笑點也多一點,其中扮「那些年」真的令我大笑起來。



「新天生一對」成為我一直引頸以待之作,原因有三:
一:它是我的舊愛(?)-仔仔主演。
二:它是台片,我一直鍾情台片的。
三:去年台南旅行時,偶然參觀了這電影的主景,那時電影仍未開拍,為了確保主景不被破壞,電影公司請來了一個伯伯看守那裡。伯伯很好人,大方讓我們參觀這個場景,我們問他拍什麼電影,他答我們是「天生一對」,由朱延平執導。當時這個場景給我的感覺很科幻,我還以為「天生一對」是超越時空的科幻片,不然就是五六十年代的電影。雖然伯伯好像有禁止過,但我們也偷偷拿著相機狂拍,那時看到的場景跟電影裡的沒有多大分別,只是擺設多了一點而已。


(我拍的)


(劇照)


(我拍的)


(劇照)



(失控妹在片尾跳舞的地方)


(場景外的海景)

我真心覺得那個場景很漂亮,很希望能在電影裡重見它的倩影。

電影是輕鬆小品,但硬銷煽情。平常看電影不易落淚的我,滿以為這次真的哭著出來,但可惜,我沒有。(這很可惜嗎?)煽情的鏡頭不多,像「下一站幸福」般生離死別的戲碼很少,最煽情只有仔仔演的阿B趕走彬彬的一幕,不知怎麼我就是不想哭,是因為阿B太過理智嗎?他說了一堆反話,明明很喜歡彬彬但說不喜歡,又說了一堆好像是道理的道理,我忙著消化台詞就忘了哭。唔,也許是我太冷血了,不過,從前看「假如愛有天意」和「海洋天堂」時,我有哭過,但觸發我哭的POINT也是毫無對白的部份。我覺得感動不需要千言萬語,一個動作、一個眼神,也可以令人感動萬分。


稍嫌故事描寫得不夠細膩。劇中阿B突然地接收了兒子,就算是真父子都會抗拒吧?滿以為他們相互抗拒,然後再在不同的事件中建立父子情。但他們感情卻升溫得快,電影不到一半,就已經上演了父子溫情玩樂的戲碼,所幸仔仔和彬彬入戲快,跟彬彬如同真父子的快樂遊玩,觀眾才看得不突兀。


ELLA演的馬妞喜歡阿B,當中也有她跟阿B告白的部份,在此之後我還以為她的戲份會滿多的,可能會跟家蔚(楊冪)對決!?或阿B感情升溫?但她竟然只有在片尾出場了兩次,一幕是阿B送她告白裙子(?),但故事並沒有交代過阿B對馬妞動情啊。而另一幕是馬妞再度表白的部份,但阿B卻沒有表示。馬妞與阿B之間的感情太過輕描淡寫了,也稍稍浪費了ELLA的演技。

很喜歡仔仔的眼神戲,尤其他趕彬彬走的一幕,導演根本是想SELL仔仔的眼神功力吧。


看了仔仔這麼多年,真的覺得他在不斷改變,從影以來,他什麼都當過,警察、廚師、作家等都難不到他。這次演爸爸,對他來說肯定是新挑戰,由從前青靚白淨的花澤類,到現在浪蕩不羈的窮爸爸,他沒有「簡擇」過,只要是好的角色,不論它有多髒,他都肯演,真心覺得他已擺脫偶像身分,並邁向專業演員之路。


作為一套輕鬆小品,這套電影算是成功,仔仔在電影的頭尾發揮了搞笑功力,又尋妻又尋子;彬彬對仔仔的小小報復也令人大笑,全院笑聲不斷。但作為戲情片,雖然節奏流暢,但稍嫌交代不足,如父子情的建立、阿B對馬妞的回應等。如果電影再長一點,可能會交代得好一點吧?
最令我印象難忘的,肯定就是墾丁的美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