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久沒有正經八百地坐下來看韓劇,而途中更沒有轉台以及搞東搞西的。

自從實習完畢後,我本打算開展悠閒的追劇生活,但補習的兼職還在進行中,而且我仍在上班啊!每當下班回家時都已經很晚了,也無法看很多韓劇。早幾個星期我看了《Monstar》,也看了《聽見你的聲音》。前者感覺不錯,但跟《Dream high》系列的故事有點相似,劇情大抵都是這樣,我也沒有甚麼追看慾。(但也會繼續看下去哦)而後者的故事並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會看它純粹因為李鍾碩,然而,一看卻欲罷不能,顯然,有懸念的劇情能吸引到我。

沒錯,自從看過《學校2013》後,我開始有點留意李鐘碩,不過也是頗有好感的階段。看《聽》劇前也沒有看簡介就開始追劇了,原來這是一個有關律師和超能力少年的故事。

第一、二集主要交待人物的關係。

朴秀河(李鍾碩飾)自小就擁有超能力,就是能讀到別人的內心。他一直希望重遇十年前幫助過他的女人-張慧星(李寶英飾)。
十年前,秀河只有八歲,與爸爸相依為命。一天,爸爸被人謀殺,親眼目睹經過的秀河險些也被壞人殺掉,偶然經過的慧星轉移了壞人的視線,間接救了秀河的一命。慧星躲到公園去,壞人恐嚇慧星要是把真相說出來的話,就會把她殺掉。
慧星內心掙扎了很久,為了正義,還是到了法庭指証壞人。秀河很感激她,長大後,也一直尋找著慧星,希望能一輩子守護她。
十年後,同班同學成彬捲入了學校命案,秀河為了幫助她而重遇慧星,卻發現她成為了一個無良律師。然而秀河仍相信慧星能變回從前那個正義的人。

十年前的謀殺事件,過程緊湊。看的時候,我正在吃早餐,卻因為忙著追看而導致遲了出門。哈哈。

十年後的慧星變得無良,我一直猜想其導火線是否與那個誓言要殺死她的壞人有關。壞人說一定會殺死慧星,也會殺死她的父母,因此我猜想,難道慧星的母親被壞人殺死了?所以令慧星變得不再相信法律?
但下一秒,慧星媽媽便出場了。

還是因為度妍(李多熙飾)?

度妍是慧星的死對頭。年少時,慧星媽媽在法官家當幫傭,法官的女兒就是度妍。她們就讀同一所學校,一次,慧星看到度妍作弊,卻並不打算指正她。
度妍的朋友來放煙火,其中一人不小心弄傷了度妍的眼睛,更嫁禍給慧星。度妍為了切除眼中釘,也跟著一起嫁禍。(恩將仇報,天生的壞人胚子?)
慧星不甘受屈,和媽媽一起離開了法官家。臨行前,媽媽更把法官給的錢燒了,以表女兒清白。(帥啊!)
慧星仍希望度妍說出真相,便去找她。談判中途,遇見了秀河爸爸的被殺案。兩個女孩因目睹事件而被壞人恐嚇,壞人要她們一生都不能說出真相,否則就會被殺死。
可是,慧星和度妍也希望說出真相,兩人不約而去了法庭。(當時我還在想度妍似乎也不是太壞,可是。。。)
但最後,作証就只有慧星一人。

長大後,兩人又在再相遇,度妍是檢察官,而慧星是國選律師。
我總覺得,度妍的心底裡並不討厭慧星,反而希望慧星當年會指正她的作弊。這樣一來,度妍也不用隱瞞得很辛苦。

至於車冠佑(尹相鉉飾),還不知道角色的作用。似是來搞笑及為緊湊劇情加點中和作用。
難不成和慧星有感情線?這比較合理,如果慧星配秀河,也差太多了吧?

順帶一提,飾演年少慧星的,是《想你》扮演女主角年少時的金所炫。這女孩長得挺漂亮,而且演技不錯,期待她的未來的演出呢!


目前比較看好這套韓劇,感覺有點像日劇。雖然時而劇情緊湊,但也不會過於沉重,時而以搞笑的情節中和氣氛。希望往後的情節不要令我失望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