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朋友很喜歡SHINee,所以也跟她一起去了看演唱會。


首先我要說的是,我對SHINee不算上喜歡,但也並不抗拒。不是因為他們是Suju的師弟團,而是因為他們的形象比較正氣,也比較容易接受得來。(新的弟弟團我完全不知道是什麼回事..)

一個月前,朋友已經幫我買了票,因為本人談不上喜歡,朋友也不是超級死忠,所以有共識地買了680的票。680區是接近山頂的票價,我覺得好貴,應該說,所有韓星來港的演唱會也很貴。我看過最便宜的,已經是CNBLUE了,才280。

看演唱會前的一星期,也發生了一段小小插曲。朋友提我記得一星期後要去看演唱會,並且提我帶票。奇怪的是,我竟然對於門票全無印象,把房間翻遍了,也未能尋獲。心裡害怕得很之時,我也上網找了一些方法,原來快達票提供了信用卡買家補發門票的服務。幸好朋友是用信用卡購票的,不然我肯定看不了演唱會。

那一星期,因為工作也忙,本來打算把SHINee的歌好好地聽一遍,也不太有時間。最後只有在往亞洲博覽館的長途車程聽了十多首歌,最耳熟能詳的只有" Sherlock"、"Hello"和"Ring Ding Dong"了。

在先天不足的情況下,我對這個演唱會也不大有期望。

一開場,唱的是"Lucifer",是我沒有聽過的歌。本來我也好擔心因為不熟他們的歌,會感到很悶。但由於閃閃的歌有強烈的節奏感,聽起來也並不難接受,所以即使整個演唱會中,我能跟得上的歌只有兩至三首,也不會覺得好悶。
(嚴格來說,我覺得他們的歌跟Suju很似。)

也許,韓星比較注意的,是舞台效果多過歌唱吧?SHINee的舞的確跳得很好,很齊整,難度也比Suju高,然而勁歌熱舞至第二首,我已經開始懷疑咪嘴的問題。
換著是香港,如果明星整場演唱會在咪嘴,一定給別人罵過不停。我還記得當年陳慧琳開演唱會,因為又跳又唱,所以她聲稱在後台事先錄音,但也給人家說其不專業。
對於歌手咪嘴的問題,我也不太抗拒(應該說也不得不接受吧?)像是SHINee、Suju、少時等跳舞組合,幾乎每首歌都是舞曲,他們又怎能又唱又跳三小時呢?再說,這些組合中,真正唱得的成員也只有三四個吧?反正不是每個人都唱得好,何必獻醜呢?
如果要歸咎,也許是公司問題。開一個演唱會要三小時,要藝人又跳又唱三小時,真的很「攞命」。要不,你就放棄藝人跳通告歌手,讓他們專心當個跳唱藝人。

再說,韓國似乎把咪嘴合理化了。到底是香港把咪嘴的事情看得嚴重了,還是韓國比較大而化之?我也很難評論,在我而言,我能體諒舞者的辛苦,他們也只是二十歲的小伙子,功力有限。在Suju的演唱會,我也曾說過希望成員能真唱,但現在,我覺得是韓國娛樂圈的文化跟香港不同,它們比較重視舞台的視覺多於聽覺,這也沒法子。只要他們能在應該真唱的時候去真唱就行了。

再說一個先天不足的情況。就是!我基本上不。認。得。SHINee的成員。
我只記得珉豪,因為他有演戲。還有一名長髮小子,我對他印象深刻,卻說不出名字來。還有溫流,因為是朋友的至愛,所以也認得,但我卻把他跟key混淆了。
於是,開場後的幾首歌,我都很努力在認人,哈哈!不出四首歌,我已經把他們弄清了~(其實也太遲了吧?)

因為能認清他們,所以也對他們的個人舞台看得用心。
個人舞台的首位成員是珉豪。平日他在隊中擔當rapper(為何美男都是當rapper?如2pm的nickhun)雖然極俊秀,但他在隊中並不顯眼,歌唱的分擔部份不多。不過,他在隊中很受歡迎呢~身邊的妹妹都是他的粉絲。
這次的個人舞台,他表現的是舞蹈。為了吸引注意,少不免最後的脫衣環節。此時,我後面的妹妹立即尖叫。但我暗地不希望俊俏的男生經驗賣肉啊!

Key。我覺得這男生很特別,又不是最顯眼,但卻帶有一種神秘感。他的個人舞台也是唱歌,好像是一首勵志的英文歌。

泰民。閃閃中我最留意的就是他。原來他就是我一直留意的長髮男生!噢!他的舞台是BAND SOUND混合舞蹈。很妖艷的感覺,但他在閃閃的確就是擔當這樣的角色啊!
雖然我聽不懂他唱什麼,但也感覺到這人很投入。五子之中,我最欣賞是他的舞台。

溫流。他的舞台很有舞台劇FEEL,而且他的聲底厚,唱起歌來感覺溫暖。歌曲似乎也是勵志歌,整個舞台就是很愉快的感覺。

鍾賢。也是唱歌,閃閃當中,他是最唱得的,他很擅長高音。我還未認識閃閃之前,就聽過他跟圭賢合唱《天鵝的夢》。他的高音比圭賢還要厲害,可是呢~本人比較喜歡溫和的唱腔,在我而言,鍾賢的唱腔都比較激動。
他的個人舞台也很激動,連血漿也噴了~我也是第一次在演唱會上看到這樣的舞台效果。

說到最令的難忘的舞台,一定是鐘賢和泰民的合作舞台-《Internet war》。雖然我還是不知道他們唱什麼(更有可能他們在咪嘴)。但兩人皆能配合歌曲,全程投入、全程陶醉。最後鐘賢和泰民,頭碰著頭,一副難捨難離的樣子~泰民的眼神更是相當媚惑~噢!

(以上youtube應是台灣演唱會的片段,但跟香港的內容並無太大分別)

《sherlock》是必唱的歌,幾乎全場也懂得唱~這也是氣氛最好的一段。

ending方面,閃閃沒有幾乎沒有唱歌了,只是忙著謝幕,當播起《sherlock》時,key也跟著唱,感覺好似不太想走似的。哈哈。

 

先別說咪嘴問題,我覺得閃閃還算是有誠意的一團。演唱會中途,他們也有努力跟歌迷活動,也不斷承諾會再來香港,也算過得去吧?
至於入座率問題,我覺得sm未試水溫就幫他們開演唱會是十分危險的。suju在澳門的演唱會似乎並未令sm受教訓,錢並不急於一時三刻去賺啊!閃閃在香港的根基尚未札實,這次能夠有這樣的成績,也算不錯了。
雖然閃閃的演唱會仍有缺陷,但我覺得也算有誠意,我也因為演唱會的快樂氣氛,瘋瘋癲癲的玩了一晚~所以,我也想跟閃閃說聲「謝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