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盼啊盼,盼了一年總算盼到了「愛情雨」!星期一那天沒來得及看,昨晚放工一回家就立即衝上了pps。

故事內容我已經貼過兩次了,如不知道可看回舊文,這次只集中討論首集感想及角色。

徐仁河-張根碩飾

仁河是美術大學的學生。天生有點呆,除了繪畫外,對任何事情都提不起興趣。私底下竟然是有錢人家的兒子,也成為了學校同學經常討論的話題。
一天,仁河偶遇了允熙,在三秒之內愛上了她,從此,眼睛的視線再也離不開允熙了。正當仁河想往允熙作進一步行動時,卻發現自己的好友也愛上允熙,於是,他決定放棄。

雖然知道「愛情雨」是純愛片,但主角也不用在故事的頭三秒就墜入愛河了吧?沒有鋪排就來了,幸好我的眼睛老早鎖定在電腦上,要不然一定錯過這套劇的關鍵。


根碩王子形象百變,當過頹廢的音樂人、耀眼的明星、Man爆的交通警;這次竟然要當沉靜的美術系學生,實在令人好期待。當然,他不負眾望,把徐仁河的呆與傻氣銓譯得很好。但是,為什麼我總覺得他不及「美男」時又靚仔又可口?!是不是我已經習慣了他的妖男造型?


關於徐仁河的角色,這個人真是愛得快也收得快耶,才三秒就愛上人家,但不消幾天你就要放棄人家?如果你是真的喜歡允熙,拜託你趕緊去把人家追回來啊!不然之後幾集就沒戲可唱了!
總覺得徐仁河這個角色太坦蕩蕩、太易看穿了,令我比較期待現代版的徐俊耶!

金允熙-林允兒飾

家政系的學生。清純文靜,最喜歡詩文。偶遇了仁河,最初覺得他有點怪,但在相處後,發現有共同喜好,彼此話題也漸多(他們都喜歡小王子)。

因為被朋友拉攏,加入了“c'est la vie”的六人幫,雖然受到東旭的深愛,但視線總離不開仁河。

喜歡super junior的我,不多不少也會留意同公司的少女時代。允兒可算是少時最受歡迎的人物,被稱為「少女時代的中心」,年紀輕輕已拍過幾部電視劇,可是因為題材都不合我的口味,所以一套也沒看過,因此我對允兒的演技仍是很陌生。這次的「愛情雨」,其實我也暗暗期待她的演出呢!


看了一集,我覺得她的演技尚算稱職,好明顯用心刻劃允熙的清純感,但也因為這樣而失去了一些自然。
首集的結尾,允熙早已對仁河動心,但她也沒有作出行動,是因為七十年代的女生都比較含蓄?要是兩人繼續被動下去,遲早會沒戲可看啊!拜託兩人都積極一點吧!

1
如果你是super junior的elf,或是東海的唯飯,相信你一定會留意到飾演裴慧珍的孫恩書。劇中的裴慧珍是校園女王,個性率直大方,有很多追求者,但心裡卻只喜歡不多話的仁河,這種性格跟「我們結婚了」的孫恩書本人簡直是判若兩人,印象中的恩書很文靜,有點成熟,想不到她也會演慧珍這類角色。

可能是七十年代的流行服不適合她?總覺得她有點胖,跟「我結」時的清秀形象有點距離呢。


總結:很多人都認為「愛情雨」拍得很唯美,這點我好認同。從不少技巧及場景中,也透露出導演的認真。可是我略嫌節奏緩慢,感覺就像一個加長版的MV,劇情全是你估到的。

據說現代版的故事將會在第五集上演,希望它能推翻悶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