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了充滿無力感的冬季韓劇,這陣子的韓劇似乎有了起色:「閉嘴吧!花美男樂團」、「Dream High2」、「求婚大作戰」我也有看,已完結的「擁抱太陽的月亮」也將會是復活節假的目標,今晚上映的「愛情雨」勢必是及後熱捧的劇,哇,這半年應該會很快樂吧?愛上韓流後,也從沒試過追劇追得這麼貼。

「閉嘴吧!花美男樂團」是朋友推介的,我沒有留意皆因它的宣傳欠奉、演員又是新人,初看時,也費了我一段時間才認人成功。及後,愈看愈覺得欲罷不能,比起同期的「Dream High2」更有可看性。同樣以年輕人為中心主角、同樣以夢想作為主線,「閉」劇無論在結構、劇情、選角及帶出的訊息上,都比「Dream High2」高水準得多。

「閉嘴吧!花美男樂團」的故事簡介、人物介紹可重看前文。這次會集中討論劇情,以及我在從此劇領悟到的訊息。

夢想,不一定屬於大家的
故事的初段,淨化眼球的六位成員過著無憂無慮的日子。六人當中,有人把音樂當成夢想、有人把音樂當成興趣、有人把音樂當成拯救生活的事業。在一起的日子,誰也沒有把大家的想法說穿,只因在一起的感覺實在太好、太棒!為了讓大家繼續在一起,大家都把音樂當成了共同的夢想。可惜好景不常,主音秉希意外死亡,智赫為了完成其遺願,決定參加公開比賽,把秉希的音樂流傳下去。
然而,成功路從來都不好走,淨化眼球遇上了勝勛的經理人姐姐,處處受到留難;辛苦做出來的音樂被彈劾、被迫改變音樂路線、生活受到限制,要知道他們都是血氣方剛的年青人,怎麼可能會乖乖受控?

慶鐘和夏真,被比學校生活更講求規律的明星行程折磨不堪;

道一面對鏡頭根本說不出話來,要改變自己的性格也是很困難;

只有賢秀默默地努力,不斷接通告、練習。可是,矛盾也因此而生。賢秀暗地不滿團員的不合作;夏真不滿賢秀鋒芒太露;智赫因為談戀愛了,難以兼顧樂團,更擅自在記者會上公佈戀情,令淨化眼球無法繼續演藝事業。

智赫不滿音樂風格改變,多次與經理人大吵起來;

看到這幾集,我真的很氣智赫的不成熟。作為一個隊長,他沒有好好管理樂團。每次訪問時,也不會帶領發言,只有賢秀一人在說話;團員去為了救智京而打架,雖然是英雄救美的行為,但他沒有阻止,反而陪著團員一起瘋,把形象都毀掉。要記得,當初明明是智赫發起參加比賽,但卻不把事情負責到底。談戀愛也是抱著「想談就談、我喜歡就隨意」的態度,沒有先兆地把戀情公開。如果我是淨化眼球的團員,我真的會很氣這個隊長。


作為一個隊長,智赫毫無疑問,真的被大扣分了。但到了結局,我卻因為他的見解而被觸動,解開了我對他的成見。
淨化眼球解散,團員各行各路。但心底裡仍抱著「總有一天能復合」的信念。
但是,當智赫失蹤了幾天、並再次回到大家的眼前時,卻表示不讓淨化眼球復合。原來,他早已摸透了團員心底的願望:
慶鐘的夢想是開店;
3
夏真想成為演員;
2
道一根本無心於演藝事業;
4
比起團體出道,賢秀更適合SOLO;
6
而智赫希望做自己喜歡的音樂。
1

各人的夢想背道而馳,又如何令淨化眼球發展成功呢?說穿了,淨化眼球只是大家的各同興趣,只是因為好玩而把大家湊在一起的橋樑,當路走了一半,才發現這不是適合彼此的路。

智赫有這個見解,讓我對他改觀了。作為一個隊長,在管理團員上,他非常失敗。但在了解團員的一環上,他非常成功。為了讓團員實現各自的夢想,他不自私,不局限他們的路,反而讓他們各自尋覓。而智赫更願意成為團員永遠的後盾,當團員累了、在各自的路上碰釘時,他很歡迎他們隨時返回淨化眼球。

經常聽到一些例子,因為A君喜歡彈結他,所以B君又陪A君一起彈結他,但往往在發現了這不是自己的興趣後,兩人就開始互相抱怨起來:「因為你,害我浪費了幾千元學費啊!」、「你學不會就不要一直拖累我!」始終,夢想和興趣是很個人的,我們不要因為彼此是好友,而誤把那個不屬於自己的夢想當成自己的,也不要把自己真正的夢想埋藏在心底裡,否則,只會害了自己,也斷送了珍貴的友誼。

朋友之間,一定要坦白
淨化眼球會解散,最大原因是團員彼此都不坦白:智赫跟秀雅談戀愛,並沒有通知團員;賢秀為了籌集妹妹的手術費而努力工作、進行Solo,但他沒有告訴大家,令夏真誤會他是為出風頭而博出位,及後智赫知悉了,使計故意氣走賢秀,借以讓他出道,卻又讓賢秀誤會他是一個不成熟的隊長。

誤會令彼此的鴻溝愈來愈深,淨化眼球踏上了解散這條路。幸而五人的感情深厚,誰也不願意把珍貴的友情告終。
道一向大家道破了智赫坦護賢秀這件事,讓夏真、慶鍾不再恨賢秀;賢秀雖然委屈,但他也努力向大家解釋(花痴一下:他更跟夏真打起來,打架時也好型啊!)
幸運地,誤會沒有令大家的感情愈行愈遠,反而更穩固。在桌球房內,智赫的剖白令我很感動。12
賢秀跟智赫之間曾經隔著了秉希,智赫跟秉希至同道合,令賢秀妒忌起來,他們的誤會到秉希死後才解開。兩人在智赫的房間內,又尷尬又好笑地剖白彼此的情感,令我忍不住會心微笑。因為當你是朋友,才會設身處地為對方想,但又不希望令對方傷心,所以才選擇不坦白,這種友誼,真是令人又愛又恨啊!
15

愛情線
「閉嘴吧!花美男樂團」的愛情篇幅佔很少部份。
智赫vs秀雅:算是最賞心悅目的一對,俊男加美女。秀雅最令我欣賞的地方是:對愛情及愛人從不強求。為了讓智赫成就夢想,她甘願放棄愛情。在智赫忙的時候,也從來不因為沒有時間相見而生氣,反而靜靜地等待著他的來電,在難得見到一面時,更會開朗地為智赫打氣。這種女孩真的很少見,所以我對秀雅的角色很有好感呢!
7

賢秀vs藝琳:初時真的被藝琳的外表嚇了一嚇,她是比人整固了還是怎樣?身材略胖、樣貌也不是亮麗的一型。找她來配賢秀真是有點兒…好在她的歌聲優美,對愛情的態度也是積極進取,博回了不少好感,最後更終於打動了冰山王子。最後一集,賢秀不讓藝琳跟勝勛約會,那焦急的樣子真是好可愛哦!(私心XD)
917

道一vs智京:男的默默守護,女的最後被打動。道一突如其來吻了智京,那一幕真的讓我嚇一跳!原來道一可以那麼深情,從他的外表完全看不出來!哈哈!最後道一與智京在髮型屋睡午覺,那一幕真是好溫馨好浪漫好有愛呢!
10


總的來說,作為一套青春熱血片,「閉嘴吧!花美男樂團」算是十分成功。它準確地帶出了「年輕人不應盲目跟從,要各自找適合自己的路」的訊息,又勵志又正面。友情線刻劃得夠深刻;愛情線恰到好處,不會妨礙友情及奮鬥線的發展,讓人看得舒服;拍攝手法富有真實感(高清機+手搖鏡),令人看得賞心悅目,不得不讚「閉嘴吧!花美男樂團」是一套有質素的作品!1116

(私心放多一張賢秀~好可愛啊~~~~姐姐捨不得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