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我拖到現在才看。去年的夏季韓劇中,最吸引我的是「你為我著迷」、「49天」。「城市獵人」有一定要看的打算,但題材始終不太適合我,終於拖到現在才看完。(個人不太喜歡打打殺殺的片)本來新年一開始,我就下定決心要把它看完,但當中殺出了幾套新韓劇,到我總算更新了所有新韓劇時,已經是三月的今天了!

第一至十六集,都是新年時看的。現在隔了一個月,劇情都不太記得,所以今次只集中討論一下劇中的檢察官-金英株先生。

以往看劇,只要是二男的播放份量,我通常都會按快鍵。喂,沒有興趣就不會看了吧?而「城市獵人」的金英株先生,第一印象也覺得他有點煩,是屬於固執不會輕易放棄的一型。總喜歡跟隨著城市獵人背後團團轉,誓要揭穿他的真面目。通常這種角色都是不討好的。



金英株先生的外型高大、樣貌英俊,連劇中的金娜娜都曾被他迷到過耶。客觀來說,金英株先生是一個條件不錯的男人吧?英俊高大、學歷好、家世好,個性也不錯。如果是我,也會選擇金英株先生多於個性飄忽不定的李潤城。(雖然這種個性也只是李潤城的掩飾)

金英株先生跟李潤城一樣,天生具有正義感、內心善良,為了維持公義不惜犧牲自己。
但相較起李潤城,金英株總是「行慢一步」。想發展所長去幫助別人時,也常常被法律及自身的職位束縛自己的正義感。
李潤城經常暗地步處一切計畫,他無視了法律的束縛,(如人權問題啊、搜查令啊之類的)本能地救起了那些無辜的人民。金英株先生顯然希望跟李潤城一樣伸張正義,但身為檢察官的他,只能跟隨法律行事,在沒有証據的情況下,即使明知五人會的黑暗面,卻因為人權、法律問題令他對五人會無計可施。

我想,因為這樣,才令金英株先生有著自卑情結吧?逐漸地,金英株先生由一個總是愛找主角麻煩的二男,變成了悲劇人物。
經歷了爸爸重傷、升遷問題等事情後,金英株先生的表情上的笑容愈來愈少,壓力愈來愈大,臉上流露出憂慮、緊張。

即使知道了李潤城就是城市獵人,他也沒有向世人公佈,因為他知道,若要維持世上的正義,只能依賴不限法律束縛的李潤城了。所以,他才會說「李潤城,你戰勝了法律。」
可笑的是,法律本來就是維持公義,但現在法律卻保障了奸人的安全。五人會往往因為法律保護,以及個人權威,免卻了一切的審判、制裁。

金英株先生到了死的那一刻也要維護正義。他知道已經無法用法律、計策擊破敵人,於是他獻上了自己的肉身,拖延了敵人找到禁書的時間,最後被亂棍打死。



金英株先生臨死前,跟李潤城說「原諒我爸爸」,到了死前一刻也不為自己設想,也要先照顧別人。金英株先生,希望你來生可以生於一個正義無私的社會吧。



除了金英株份量牽動了我。李潤城與鎮表的父子關係也令我動容,雖然只有僅僅的一幕。

尾集,當李潤城知道自己是總統的兒子,他跟鎮表說「你怎樣對我的人生負責?」這句話或多或少打動了鎮表吧?畢竟他們是一同生活了二十年的「父子」啊。
尾聲,鎮表把一切責任都承擔起來,並自稱是城市獵人。感覺上,這是他為了還李潤城以後的自由而作行動。打從李潤城一出生,鎮表就掌握了他的人生、限制了他的自由。因為鎮表對李潤城或多或少有一點感情,所以他死前也要為這個「兒子」做一點事情。他也知道,只要自己一死,李潤城就自由了,既然無法復仇(最後沒有幹掉總統),倒不如還你自由。



雖然這個結局很悲傷,但若鎮表不死,他的報仇執念也不會停止,也不會有結局。而今他死了,一來是為自己的報仇人生得到解脫,二來也解脫了李潤城的人生吧?



對於這套劇集,可以討論的地方還有好多,不過反正都結束了這麼久,我也不再作討論了。啊,還有一點想說的是,雖然具荷拉演的多惠很可愛,但總覺得這個角色對於推動劇情發展沒有太大幫助耶,既然她跟李潤城是同父異母的兄妹,為何編劇不在這點上借題發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