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同事們談起了從前的校園生活,無論事隔多久,那還是快樂無憂的生活。現在雖然還未正式出身,還是在學,但大學的課業令我有很大的壓力,總覺得抽不了身,而我的學校是所謂的私立學校,會有不合理情況也是見怪不怪。然而,我仍相信努力與成績是成正比的,只要肯努力,沒有什麼會做不了。

但在韓國的校園又是怎樣了?上韓文課時,我曾聽老師說過,韓國的中學、小學都是壓力爆煲期,每天只有唸書,而且還會唸到晚上十一、十二時才回家,,第二天又要早早起來上學,想說我從前只有中五才有這樣的生活呢..到了他們升上大學,才真正的放鬆起來,每天飲酒及玩。

去年韓國出了一部有關校園黑暗的電視劇-「叢林魚-Jungle Fish」。這劇揭示了校園黑暗和不正氣,劇中的主角都受這種歪風壓迫,感到無處可逃。



故事由嘉華高中的優材生-白孝安自殺而死開始。她的男朋友-閔浩秀為了調查真相,而揭發了嘉華高中一連串秘密。學校為了金錢,把窮苦學生迫走,亦利用金錢,把事實掩飾著....白孝安為了改變歪風,最後走上自殺之路。而她的朋友-徐毓亦因為父親作為學校捐款人之一,而受到學校照應,從此跟白孝安斷絕關係,然而,在明白了是非對錯後,她亦陷入了痛苦之中。

很黑暗的故事,由於只有八集,我很快地看完了,果然每一集都十分精彩,每一集都有令人深刻的劇情。
基本上,故事有6個主角,白孝安、閔浩秀、徐毓、安巴佑、孔智及李拉伊,他們是小學好友。而每集都會以一人作主線。

我覺得李拉伊的一集挺好看的。事實上,在我立場而言,若真的懷孕了,應而小孩優先,雖然想學習,但也應要照顧好身體才是最重要,除非不知道自己有了,不然,香港的女生也沒有勇氣上學呢。但若受到學校無理壓迫,那真是不可原諒,李拉伊很有勇氣,不但堅持上學,也要推翻學校不合理的對待,而她媽媽也無條件地支持著她,為了她去說服老師,看了還真感動。

而徐毓的一集,真的令人很灰暗,有看不起人的父親,冷漠的同學,而自己又不是堅強的人,若我是她的話,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演徐毓的秀妍做得不錯,把她的灰暗都發揮了出來,話說回來,真的有令人集中力加強的藥嗎?我也想吃呢。

但我覺得白孝安的死有點牽強。為了改變風氣,為了幫一個同學討回公道,而決定自殺,真的有點說不過,我不認為她是一個偉人,感覺上只是一個因為行動失敗,沒有勇氣面對現實的女孩。

我覺得這劇算是突破,可惜反應不太好,韓國人還是喜歡胡胡鬧鬧的劇嗎?還是不肯承認現實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