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開始上班了。

回到家的時間,總覺得好累,雖然很想看劇,但也要考慮到睡眠時間,所以最近都沒有看新的一套劇。過兩天,可能會追回「醉後決定愛上你吧」,還有五集未看。

今天先看電影吧。


「夏天協奏曲」,不算新的電影,好像是2008年的時候拍的,也不算出名,因為那時候大家仍然沉迷在「海角七號」之中吧。

我一向很喜歡台灣電影,喜歡它總是很小品,沒有商業元素,真實地把台灣的風景面貌拍出來。兩年我看過一套「單車路上」,一看就喜歡了,也曾有過環島遊的夢。(但事實上我的體力是支撐不了啦)

還是講一下劇情。
其實很老套,一個從台灣來的女孩,小青,來到了金門,愛上了在那邊土生土長的男孩,阿寬。兩人互相吸引,最後談起戀愛。但小青有紅斑狼瘡症,兩人的戀愛路有很多障礙。



很簡單的劇情,結局也算是估到的。

我最喜歡也是本片的風土人情。
金門我沒有聽說過,但看了影片後,發現它是一個比墾丁更舊的地方。人們所住的房屋都是舊舊的,坐的是木椅,用的是木桌。周圍都是花花草草。

就是因為有簡樸的環境,才有這樣純真的人。有痴情男阿輝伯,還有男主角阿寬。因為沒有大城市的各種誘惑, 他們即使到老,仍能保持純真,一輩子只愛一個人。


我愛看台灣電影,就是這個原因。它總是把城市人遺忘了的純真重現在我們的眼前,加上真實自然的鄉村環境,真是令人很想遠離繁瑣世界。久不久看這些電影,真的會讓人很感動。

看至片尾,真的讓我感動,真愛,在城市世界仍能出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