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早在二月的時候已經看過這部電影了。三月時,香港上映這部電影,在朋友的邀請下,我又去看了一次。

觀眾當中,有八成都是女生,噢,這也是仲基的威力吧?雖然我迷了仲基好一段日子了,但我從來都不覺得他十分十分十分靚仔。(應該說,他的長相不是我認為是靚仔的類型)在《狼少年》中,因為他飾演一名又髒又不會說話的人狼少年,所以希望看到《善良的男人》中乾淨清爽的仲基的觀眾可能會有點失望了。


劇情:
體溫46度、血型不明,長期與世隔絕的狼族少年,遇到命運中的愛情。隨着家人搬到某村莊的少女從食衣住行等基本常識開始教導他,希望他能像個真正的人活着。在朝夕相處之下,狼族少年對女孩產生了微妙情感,但是藏在他血液中的危險因子卻讓村莊居民們感到威脅……


只能說,仲基走上演員這條是對的。(花痴嗎????哈哈哈~~)如果他去當偶像歌手,真的會埋沒了他的演戲天份。他在電影中的台詞好像只有四、五句,全程都能用眼神及動作演戲,韓國的影壇中,沒有多少個年輕男演員夠膽挑戰這個難度吧?仲基在這部戲的演出是多面的,一時要放下斯文的形象,表露出作為野獸的兇殘面;一時要在女主角前表現純真無邪的一面。所以,仲基也花費了不少時間去揣摩這個角色。如果硬要說些缺點,就是仲基的外型有點瘦削,扮演這個有氣有力的強壯狼人有點怪怪的。(其中一幕,巨鐵跌下來壓到仲基,我真怕他會受傷啊!!)


朴寶英的表現也很稱職,才二十出頭的她,在戲中表露了恰當的少女情懷,時而活潑,時而忐忑。她的外形也討好,長相很有觀眾緣。我曾看了一集《running man》,寶英也有作為嘉賓演出。(當時已經和仲基結下了片緣?)她的表現認真,也很可愛,是個不令人討厭的國民妹妹。(比起I字頭的女生要好得多)


《狼少年》標榜著不為現實所容的人狼戀。然而,我的感覺是,似乎只有純伊陷入了戀愛。在初段,純伊接受不了又髒又不會說話的哲秀,但經過她的大改造後(幫他剪頭髮、教他讀書識字),純伊的感情由主人與寵物之情感昇華至男女之戀。在這裡,純伊的表現是明顯的,從她看哲秀的眼神、睡覺時也要接近哲秀就知道了,她就像陷入初戀的女孩子,快樂,也很害羞。



但哲秀呢?他對純伊是很忠心;聽從指揮;為了主人努力學寫字、說話;當純伊決定要離開他時,他艱難地說出:「不要走」(這裡賺了很多觀眾的眼淚啊!);等待了四十年,只為了換取純伊的摸頭稱讚,這些表現,可說得上是愛情,但也跟寵物對主人的忠心很相像!因此,我不敢肯定哲秀對純伊的情感到底是不是愛情?


故事到達尾聲,我聽到不少女生在哭。四十年後,變成老婆婆的純伊抱著哲秀痛哭、忠心的哲秀拿著老舊的結他博取純伊的摸頭稱讚,這些都是催淚的戲碼。雖然我沒有哭,但想到哲秀這四十年都是孤獨的過著,內心總有一點失落。如果你是純伊,你會勇敢選擇這種不為人所容的愛情嗎?


故事的結局並沒有提及純伊和哲秀的愛情是否能開花結果。純伊還是離開了哲秀,回到家人身邊去,但她表明不會賣掉這間充滿回憶的老屋。哲秀在山上看著純伊的車子離開,沒有任何表情,可能他仍等著純伊下一次的造訪,因為他對純伊是絕對信任的。

即使是仲基演出,但我也很怕看這種淒美愛情劇,看完後心中總是充滿遺憾,久久不能消散。仲基啊!下次可否拍些皆大歡喜的電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