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挺期待此劇,因為對F(X)的雪莉的有好感。而且劇情充滿青春氣息、感覺清新,所以上檔後便開始追看起來。

先看一下劇情簡介吧。
「致美麗的你」由偶像組合f(x)的崔雪莉、SHINee的崔珉豪 、童星出身的李玹雨主演。故事改編自日本漫畫家中條比紗也的「偷偷愛著你」,講述少女具在熙(崔雪莉 飾)憧憬負傷失意的跳高選手姜泰俊(崔珉豪 飾),為了見他女扮男裝轉入其所在的男校後與同學們發生的一系列青春故事。

我覺得,他們兩個挺合襯的~!

我想不少人對《偷偷愛著你》這部漫畫都不陌生吧?早年在日本,這套漫畫挺受歡迎,出版至二十多集仍然未完結。後來台灣也翻拍成偶像劇,由吳尊和ELLA演出。
當年我也挺喜歡吳尊,所以我也看了台版,前半感覺良好,但後半不斷拖劇情,最後幾集在講什麼,我都忘記得一乾二淨了。
還記得當年對劇集的一些粉紅情節很著迷,比如吳尊演的左以泉在ELLA演的盧瑞莃昏到後,幫她人工呼吸,看得我心花怒放。若現在叫我翻看一次,我一定不會有太大反應了,果然是長大了嗎?哈哈。


「致美麗的你」同樣擁有強烈的少女味。你看雪莉整個人就知道了吧?這個女孩少女到不行,即使在劇集中頂著一頭短髮,但白晢的皮膚還是騙不了人。而崔珉豪亦擁有超帥的臉孔,由他來飾演漫畫男主角當然很有說服力了吧?

論人物

雪莉飾具在熙
陽光且正義的熱血少女,擁有一旦下定決心就必須要做到的個性。對周圍事物充滿包容心,心思細膩。小時候在美國生活。看了泰俊的跳高後感觸良多,為了見他,果斷剪掉頭髮,並且扮成男生到了GENIE體育高中。

在FX中,我認為雪莉最有條件拍連續劇了。因為她擁有韓國人喜愛的臉孔,而且個性明朗、可愛,是人見人愛的類型,甚有觀眾緣。(如果叫水晶拍,肯定不行吧?因為她天生一副酷臉,很難拍到校園青春喜劇耶)
我喜歡她演的具在熙多於ELLA演的盧瑞莃。盧瑞莃太過搞怪、作狀,後來我發現ELLA在強行賣笑、耍白痴多於真心銓譯角色。所以我對盧瑞莃一角不大有好感。
而雪莉飾演具在熙,比較自然。雖然她看到姜泰俊,也會表現其花痴的一面,但感覺她是真情流露地表現看到憧憬的人的快樂、驚喜,很有少女情懷。
在其他情節中,雪莉也沒有表現超過。要演摔倒,也是正正常常的摔倒,不會突然來個後空翩才摔倒。臉部表情也不誇張,不是五官擰在一起的樣子。

原來雪莉真的剪掉了長髮啊?真可惜,我覺得她長髮很好看哦!



竟然也有出浴鏡頭??真大犧牲!

第二集就要KISS了?雖然對手是SHINee的崔珉豪,但雪莉才十八歲而已吧?(是我太保守了嗎?)

崔珉豪飾姜泰俊

世界青少年錦標賽跳高紀錄最佳保持者,國家代表級的實力加上出眾的外貌讓他得到了很多少女的喜愛。性格木訥,只說有用的話,對女生不感冒。因為意外受傷,雖然傷勢恢復,但他宣布再也不想跳高了。與室友在熙的邂逅,讓他再次找回失去的笑容。

原來!崔珉豪長得挺帥的!平常也有看SHINee的MV,但珉豪只擔任RAPPER,鏡頭不算多。反而那位長髮的男生我倒是印象深刻。珉豪長得那麼帥,難怪找他來當男主角!

本來有點擔心珉豪演得不好,始終是歌手出身嘛。雪莉也有拍劇經驗,也曾是童星,但珉豪卻是零經驗耶。
幸好這個木訥不多話的姜泰俊不大難演,只要充分地在鏡頭前耍帥、扮酷已經迷倒一班少女,而且角色設定也本來是不多話的嘛。
雖然角色簡單易演,但木訥的角色最講究眼神的發揮了,珉豪在這方面也銓譯得好。例如他看到父親時的怨恨、看在熙不顧傷勢跑步的憂心樣子。

李玹雨飾車恩傑

喜歡開玩笑的活潑性格,到哪裡都是氣氛製造者。因為出眾的實力和外貌,被很多人圍繞著,但還是一個沒有真正談過戀愛的純真男。擁有非常健康的體質,到目前為止連感冒都沒有得過。認為自己是喜歡女人的,卻好像喜歡上男人在熙而整體上產生了混亂。

對李玹雨沒有認識,我也對車恩傑這角色沒有深刻印象,只要他不要像台版的金秀伊胡亂搞笑就好。


暫時看了兩集,劇情跟台版差不多,而且更明快了一點,再明確一點來說,劇情跳轉得太快了!幸好我一早有台版打底,才知道劇情在說什麼。
鏡頭跳轉太快,而且故事內容沒有太多陳述,是這套劇的敗筆。首先一開始,鏡頭只表示在熙看完泰俊跳高後就回到韓國,但對於在熙的背景、身世,以及感覺都沒有再多的描述。


幸好,在熙跟泰俊的相遇,編劇也有一些的編排,例如在熙在泰俊面前弄破了行李箱,以奇特的方式滑樓梯,夠深刻,這一幕真的令我笑了出來。

然而,在在熙和泰俊的相處上,卻不見其著墨。即使有,也不夠深刻。第一集著重在熙於男校遇到的問題,例如被男生欺負、在男生宿舍的不方便等。好不容易她與泰俊相處,卻是被泰俊毫無道理趕出去的情況。
第二集,泰俊毫無道理認定在熙是向記者放料的「二五仔」,但為何泰俊要懷疑她啊?總有點理由要向我們觀眾交代吧?(可能有,但跳轉得太快,稍不留神又錯過了?)就單單是在熙見過記者?
另外,二男也太快喜歡上在熙了吧?

依照現在的進度,似乎應該是台版的第四、五集吧?

但我喜歡本劇的拍攝技巧,高質素,也拍得很青春、清新。而且它不像台版強加胡鬧不好笑的「笑料」,拖慢進度。演員也不會強行擠出賣笑樣,令人看起來比較賞心悅目。

韓劇一旦翻拍漫畫,通常都不會跟足。就像「花樣男子」,打後的劇情也完全不一樣。我想,雖然現在「致美麗的你」節奏過快,但早些說明了漫畫的情節,往後的內容很有可能是自創的。我相信有不少人已經「偷偷愛著你」看了幾次,偶爾看一下不同味道、不同劇情的故事,也挺不錯吧?(如果我的估計沒有錯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