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至十月,整整兩個月,我竟然只update了不下兩次的博文。
不要說是博文了,連劇都幾乎沒有好好看過。
九月初時,有三套劇吸引了我的注目:《致美麗的你》、《熊貓小組與刺蝟先生》和《請回答1997》。最後,能順利完成的劇,就只有《請回答》。
前兩套劇,也不是完全沒有可看性,一套含有極多粉紅劇情、一套有我家男人坐鎮,但與《請回答》相比,的確會稍微比下去了。



《請回答1997》在韓國似乎也很受歡迎。男主角徐仁國和A pink的鄭恩地也因為此劇極速上位。
老老實實,當我看前半部份時,我真的不太覺得此劇有何吸引(也有可能我沒有用心看?)在我眼中,它是一個初戀的故事,主人翁就是一個任性的小姑娘和一個深情的大男孩。
可能和《那些年》的相似故事我看多了,已開始厭倦這種懵懂的初戀故事。(還是我不該拿它喂那些年比???)其實這種故事,很可能也曾發生在你與我的身上,對嗎?
然而,及後,我發現這故事的精彩部份,不在於那個千篇一律的初戀故事,而是在於主角的強烈個性。


女主角程詩源,在別人眼中是一個任性又亂來的女生。為了HOT的哥哥們,她幾乎可以付出生命的全部,是一個瘋狂到無可救藥的追星族。
因為深深地愛著HOT的tony哥哥,她忽視了身邊的愛情種子。太勇雲宰兩兄弟愛著詩源,但她懵然不知。即使第二集,雲宰親了她,她也可以不當一回事,是一個對愛情遲鈍到極點的女生。


後來,因為哥哥比弟弟搶先告白,所以詩源和太勇哥哥交往了。心水清的觀眾也會知道,詩源對太勇哥哥的愛,只是妹妹單純地喜歡哥哥而已。反而,詩源對於雲宰的若即若離很是在意。
詩源的愛來得遲鈍,但也醒覺得快。(我在說什麼啊?)雲宰向詩源(狠狠地)告白了,即時令她醒覺。她才發現,自己一直最在意的人就是雲宰,而不是先來向她告白的太勇哥哥。
快刀斬亂麻,當晚,詩源跟太勇哥哥提出了分手。然而,卻挽回不了什麼。很快地,詩源離開了家鄉,離開了生活了十七年的家,隻身到首爾生活,並在後悔中結束了1997年。


一轉眼就是六年,詩源在咖啡廳重遇雲宰。確定了對方沒有女朋友,詩源很快便向雲宰告白。
我欣賞詩源對感情的明確態度。她是「喜歡幹嘛要掩飾」的態度。面對HOT的Eric哥哥和雲宰,她一旦喜歡、認清了,就會明顯表示,毫不掩飾。直率的她,在別人眼中雖然豪邁又難搞,但在我的眼中,又覺得她「直」得可愛。

估計詩源的直率是遺傳至爸爸吧?詩源爸爸也是不喜歡、就是大聲說出來的人。例如他女兒追星,二話不說就把女兒的頭髮剪掉(也豪邁得太過恐怖了吧?)對於女兒的品行,他總是直接表達意見,毫不掩飾。
豪邁的詩源爸爸雖然(算是)一個嚴父,但他對朋友亦很有義氣。朋友和妻子意外死去,他二話不說便把朋友的一對兒子接濟過來,把他們照顧至成人。


我很喜歡詩源和爸爸的父女互動。雖然帶點暴力,卻又很好笑。(爸爸動不動就恐嚇女兒剪光頭髮、也經常扯她的頭髮)把兩人間相互珍重表露出來;爸爸因為極度愛護女兒,才一直恐嚇她、女兒也因為尊重爸爸,才一直甘願被他恐嚇。(笑,但我不覺得詩源對父親的暴力很反感,否則她被剪頭髮後,一早離家出走了)


最可怕的是,詩源也遺傳了爸爸的暴力,還有動不動就扯別人頭髮的習慣。(詩源生小孩時,差點把雲宰的頭髮拔光了)
雲宰曾說過:「你讓我安靜點活吧!」這台詞差點沒把我笑死!


最令我驚訝,並不是詩源選擇了雲宰,而是詩源竟然生了兩個小孩。這個白目的女人竟然當媽媽?她那一點像媽媽啊???(笑)以後不會把小孩帶去HOT的演唱會吧?


看這套劇,絕對是輕輕鬆鬆。看著17歲時的詩源忙著追星,也令我想起了我的17歲。當然,我沒有詩源那麼瘋狂。(其實我也挺好奇她的演唱會錢到底是從哪來的?)


17歲時,我為F4的周渝民(仔仔)深深著迷。我沒有詩源那般富有,動輒就可以去看演唱會。我唯一一次看到仔仔的真人,就是他來香港的商場SHOW,而且那所商場還是很近我的家。仔仔的周邊、CD、寫真,我要省掉一星期的午飯費才負擔得起。(為了買得起他的周邊,我一星期沒跟同學去吃飯。每次都直接跑都回家吃,害我差點沒朋友~笑)雖然父母不會因為我去追星而剪我的頭髮(笑),但在金錢上,我也追得很有限制。真羨慕詩源可以有無限的金錢和精力追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