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陣子,當「屋塔房王世子」及「愛情雨」掀起了熱潮時,「仁顯王后的男人」靜靜地起了革命。不知不覺,有關此劇的話題慢慢火熱起來。而我,因為無法同時消化三部劇,所以當時放棄了「仁顯」。
一個月前開始看起來,因為它的題材跟「屋塔房王世子」類似,同樣以穿越時空為主題,所以對它也有一定的期待。然而,看畢了全劇,卻無法找到令我很難忘的段落。為什麼呢?明明大家都在跟我說很好看、很好看。
也許,劇情外的新聞比劇情內的故事更吸引人(笑)。

現代古代相互穿插的故事

「仁顯」每一集都有現代古代相互穿插的劇情。男主角金鵬道得到了符咒,可以自由進出現代與古代,兩邊都有他的劇情,他一時在古代處理家門的恩仇、一時在現代與茴珍談戀愛。來到這裡我就亂了,一時間無法消化兩代的差別。而且兩代的人物眾多,古代有尹月 、英明大師;現代又有韓東民 、秀景 。但兩代的角色除男女主角外都無法構上關係。令人看起來有點混亂,難以消化。
它的剪接亦帶點混亂,經常把一個人鏡頭剪成好幾個shot,例如茴珍在說話,它非得要把它剪成左角度、右角度、仰望角度不可。有時又會把幾個片段湊在一起。
事實上,「屋塔房王世子」也有混亂的劇情。像是世子妃的死,用了十幾二十集鋪排,中間又突然彈出一千幾百個疑點,真是看到腸穿肚爛才等到謎底。可是「屋塔房」只以首集和尾集來交代古代的劇情,連貫性較強。

歷史性劇情太多

這個理由也許是我的個人問題。一向沒有接觸太多韓國歷史,因此對於劇集背景-1694年朝鮮時代一點都不熟稔,也就更無法投入於劇集的古代情節吧?而在1694年朝鮮時代,政客間鬥智鬥力的劇情,我一點都看不上心。看他們在鬥智鬥力,有如在看國劇「雍正王朝」一樣。
而又,我不應把這套劇當作一般的愛情劇來看。

茴珍一角

她是標準的天真單純女一號,有點愚蠢卻有不失可愛。從前很多女主角都有這樣的特質,就像日劇「惡作劇之吻」的琴子一樣,又單純又笨笨的,每次都要直樹幫忙才能脫火海,觀眾都對琴子又羨慕又妒忌。而又,可能近年女性主義興起,這種女角已不再受現代女性的青睞。幾年前台灣重拍「惡作劇之吻」,湘琴一角並不是很受歡迎,很多人都說她很白痴、很傻。當然茴珍又未去到白痴又傻的程度,但她的單純天真、胡胡鬧鬧,有時候迷糊地小露性感,卻令我有點受不了。

甜美浪漫的愛情段落


中段,金鵬道和茴珍成為了戀人,並外宿一宵。他們一起踏著單車、牽著手在夕陽下漫步。其實那時候的池賢宇和劉仁娜是不是已經假戲真做了呢?
但是,結局兩人忘情熱吻的一段,我真的覺得他們是在假戲真做了耶!

總歸,這劇的確很受歡迎,我也認同這劇絕對有破格之處。但也許口味不合,看完了十六集,仍然沒有深刻又難忘的地方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