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還是一個造夢的年紀。

初入情場的女孩,都希望生命中出現一個白馬王子,最好是文武雙全,而且為人體貼,對女友千依百順。
但,這只是夢想。

在電視劇世界裡,「惡作劇之吻」的袁湘琴實現了女孩們的夢想。她從高中開始暗戀校園的白馬王子江直樹(基本上我覺得她的暗戀跟我喜歡偶像的程度是同等的,也就是沒有甚麼希望的暗戀。)然後陰錯陽差住進了直樹的家,經過相處後,融化了直樹,令直樹也愛上了她。

袁湘琴有甚麼好?她長得不美、頭腦不聰明、天真、單純,常常做出一些令人頭痛的蠢事,但竟然可以俘虜了直樹的心?這個IQ二百、幾乎全能的江直樹,這怎麼可能!?

女孩們,看清楚一點,袁湘琴之所以能成功,就是因為她好運到極點,否則,像她經常闖禍的人,憑甚麼能生存到今時今日?連直樹都說,袁湘琴是一個受到上天特別眷顧的女生。

所以說,袁湘琴能成功求得所愛,並不全是靠後天努力,也是因為她有幸運之神的眷顧。

幸運這東西,可遇不可求。既然我們沒有袁湘琴的幸運,那麼,如何才能獲取成功呢?


林依晨在拍完「惡作劇之吻」的數年後,接拍了「我可能不會愛你」,她所飾演的程又青,與袁湘琴是完全徹然不同的人物。

程又青的愛情路上並不如袁湘琴般幸運,多年來,她常常遇到爛人,但喜歡她的男人倒是有的,像丁立威、李大仁。

程又青聰明、幹練、說話利落、自信,常常滿口金句,是一個獨立新女性。而她的特質、她的氣場、她的知性,並不是先天就擁有的,而是經過後天的不斷努力和磨練而得來的,例如她覺得在職場上的知識有所不足,她會想去讀一些相關課程;工作之外,她也會培養內涵,放假時她不會像別的女孩一樣,就只會逛街、唱KTV和吃飯,而是靜靜地在家裏看書(雖然也會看DVD看到爽啦!),看書,多少都能增進內涵;而又青也是一個獨立的女孩,不論是職場、家庭或是朋友圈中,她都有獨立的思考和見解,絕不是隨波逐流的人。

丁立威也曾說,程又青是一本令人想讀完又讀的書,百看不厭。而程又青最後的男人-李大仁也十分認同這一點,不然又怎會愛了她那麼多年?

那麼,如何能成為一個讓人想一讀再讀的書本?
作為一個獨立新女性,想在愛情路上取得成功,並不能只靠運氣,後天的努力、知識的培養、強烈的自我意識也是非常重要的。

知識的培養-社會上滿街都是大學生,因此不止是涵蓋學歷上的知識,各層面的生活知識也要懂得,正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嘛,要讓人家跟你聊天時,能感受到你是一位知性、有內涵、不是腦袋空空的女生。

強烈的自我意識-不能因戀愛了就沒有了自我,隨時隨地都要做真正的自己,如果跟那個男孩在一起,而失去了自我的話,那麼這個男孩也許不是「對的人」了。

後天的努力-像袁湘琴這般幸運的女孩,在世上少之有少,要取得成功,就是要不斷的努力,更重要的是,要找一個對的方向來努力。

我們也許不如袁湘琴般幸運,但我們可以如程又青一樣努力,增值自己,令自己成為一本讓人想一讀再讀的書本。

最後,我想說的是,袁湘琴的幸運、程又青的努力,只可作為一個參考,並不能當成一個指南。每個女孩都有創新的能力,在人生路上,不一定要跟從袁湘琴和程又青的方向來走,我們也可以不一樣的方法,締造另一個成功的指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蛙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